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訴求華航都點頭! 空服員靜坐罷工落幕


發佈時間:2016/06/25 0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華航罷工抗爭告一段落,24日勞資雙方「馬拉松式」協議4個半小時,7項訴求都獲得正面回應,空服員工會承諾27日零時起全面恢復正常出勤,25、26日2天由空服員自行決定是否到班,華航強調會盡力調配人力,盡可能讓航班正常起降。

靜坐罷工滿23小時前夕,華航空服員工會代表宣布就地解散,7項訴求通通得到華航資方正面回應。

華航空服員工會代表:「我很高興就是我的小孩,在我的肚子裡面就可以參與這樣的罷工。」

空服員歡聲雷動,有人紅了眼眶,有人激動地忍不住掉下眼淚,還有人立刻跟好姊妹緊緊相擁,慶祝打贏這一仗。

工會幹部和華航資方「馬拉松式協議」,4個半小時談出結論,「外站津貼」喬最久,下個月開始4美元分階段實施,一直到明年5月達成空服員訴求的5美元,「反搭便車條款」限定會員才能享受,其他6項資方照單全收。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我們做了一個改善,那他們也感受我們所謂資方代表這邊有善意,護照目前還在(工會)他們的手上,沒有發給他們,所以他們就沒有辦法上工,我們現在正在收集看看還有多少人可以來提供服務。」

這次罷工抗爭,2638位工會成員有將近1700位繳出護照,工會主張發還護照需要時間,同意27日零時起全面正常復工,25、26日飛不飛由空服員自己決定,首度罷工寫下運輸業新一頁。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華航#罷工#出勤#空服員#訴求#復工#航班#謝世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441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