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P賺錢術/懶洗衣?APP「到府收衣、以袋計價」攻藍海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5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APP賺錢術」系列報導,帶各位來看新型態的洗衣服務。

洗衣服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不過很多人懶得洗或是根本沒空洗,就連拿去洗衣店送洗都沒時間,設計這個APP的團隊,也飽受這個問題所苦,原本想創造出手機APP再找來洗衣店配合,但沒想到洗衣市場已經完全飽和,最後乾脆自己開店做實驗學洗衣,還訓練車隊24小時收送貨,更開發出「以袋計價」的收費模式,另闢蹊徑開發新客群。

民眾:「你好,我要洗這個。」收送員:「你好,那明天這個時間就會幫您送回來了,明天見囉。」

整袋髒衣服懶得自己洗,交到收送員手裡,使用APP服務送洗衣物,隔天就能拿。

打開洗衣袋,店員攤平清點算算要洗多少件,還要注意哪裡特別髒。刷刷刷,刮刮刮,特別手法對付領口汙漬,接著丟進洗衣機、烘衣機,還有特殊日曬房。

創辦人陳飛帆:「透過天井採光的方式,讓衣服能夠得到自然的曬乾,同時間我們這邊一直保持大概40多度的濕度,大概恆溫35度上下,所以對衣服來說是非常快乾,但是又不傷材質的晾乾方法。」

這間洗衣工廠很不一樣,結合APP服務輕鬆下單,24小時到府收衣服,以袋計價塞再多也不怕,打造這些創新服務的就是他們。

創辦人陳飛帆:「我們的白色棉T上面,已經沾滿各種汙漬。」

從零經驗的門外漢變身洗衣專家,靠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實驗摸索,可樂、醬油、機油各種不同汙漬,泡浸3種洗劑裡測試去汙力,也學著到底要怎麼洗。

創辦人陳飛帆:「這個汙漬發生在棉上面或麻上面,清理方式可能又不一樣,這當中大概花了2個多月,2個月接近3個月左右時間,不斷實驗這件事情。」

儼然成為去垢大師,不過他們原本沒有想要玩這麼大,只是因為懶的洗衣服想打造手機APP,再找洗衣店服務,沒想到意外連硬體都包了。

創辦人林宜儒:「我本來以為我只要做一個軟體公司,有個平台讓洗衣店上來讓消費者上來,結果我們為了掌握洗衣產業的一些專業知識,所以我們開了自己的店,訓練自己的洗滌人員,做了大量洗滌實驗,又為了達成24小時收送這件事情,我們又有自己的車隊。」

也因為這樣燒的錢更多,資本從原本的5百萬拉高到1千多萬,翻倍投資,不過創新思維,也讓他們找到有別以往的客人。

創辦人林宜儒:「爸爸在月子中心陪老婆坐月子時,月子中心是不會替他洗衣服的,所以他必須自己回家洗,但他又想陪老婆跟小孩,這時候我們就是他的救星。」

從虛擬APP延伸到實體洗衣,把便利科技加進有溫度的服務裡,在飽和的洗衣戰場中走出屬於自己的藍海路。

圖/TVBS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APP#洗衣服#商機#外送#賺錢#服務#創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22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