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卓越建築首獎 高市總圖國內首例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2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高雄市立圖書館每個小細節,都受到外界用放大鏡檢視,這是因為它是目前國內,唯一獲得「全球卓越」建築首獎的圖書館,光是銀級的綠建築認證就有7項,還有好幾項全國或世界第一的頭銜,包括它是全球首座懸吊式綠建築,還有全球最大的景觀中庭、全球最高採光穿透性圖書館以及全球首座無樑柱遮蔽的大廣場。

夜晚在高雄市區,總圖隨著光影不停變化各種姿態,但它可不是只有好看而已,啟用1年多,除獲得7項銀級的綠建築認證,還在今年5月奪得全球卓越建築獎首獎。

會獲得國外專家認同,就在於它創下了許多項全國及世界第一,高雄總圖是世界第一座懸吊式綠建築,從頂樓可以看到特殊的鋼骨結構,另外也擁有全球最大懸吊景觀中庭,提供民眾閱讀時更多綠意空間,而1樓挑高7.5米的無柱遮蔽廣場也是全球首座。

記者:「高雄總圖除了樓上可以看書,1樓廣場不會遮(吹)風淋雨,也成了民眾運動休閒的好地方。」

民眾:「這裡環境很好,空氣也很好,除了看書之外,在1樓廣場還可以運動或做些休閒活動。」

被稱為全球景觀穿透性最高的圖書館,也提供良好採光,除了好幾項全球第一,它還是國內首座全方位系統建築,每一面向都能讓民眾進出,作為全國最具功能彈性建築物,則是隨時可以改變空間格局,還有它也是國內唯一有兒童劇場的圖書館。

高市總圖館長潘政儀:「懸吊式工法呀,還有它的建築美學,當初也吸引評審青睞採用。」

有了這麼多全球跟全國第一還頻頻獲獎,也難怪從軟體到硬體,每個環節都受到外界矚目。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圖#圖書館#綠建築#全球卓越建築#穿透性#懸吊式工法#建築#無樑柱遮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452

0.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