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浩劫!遊客擠高美溼地 戳螃蟹丟垃圾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0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端午連假第二天,大家吃完粽子都往附近景點移動,台中高美溼地今天(10日)沒下雨,好多人擠到那邊等著看夕陽,五百公尺的木棧道上面擠滿了人,木棧道的盡頭禁止下海灘,但民眾還是紛紛走下去,甚至拿雨傘去戳保育的招潮蟹,有些人喝完飲料,鋁箔包就隨意往溼地上丟,巡邏員不斷勸導但成效有限,只要一不注意就有人違規破壞溼地。

年輕女生光著腳ㄚ踩在溼地,還有人看到招潮蟹好興奮,拿起雨傘尖作勢要戳,螃蟹們嚇得躲回洞裡。

遊客:「剛才拍照有盡量沒有靠近,我們沒有下去,我小朋友也長大了不會下去。」

喝完的飲料鋁箔包隨手蓋在溼地,漲潮時間,高美溼地500公尺遠的下水區不能下去,民眾等不及,直接就近闖入保護區,雨傘、自拍棒、飲料鋁箔包都變道具;一看到民眾違規巡邏員馬上吹哨制止,但一小時內就有幾十位民眾被勸導。

遊客:「沒有道德心,你如果下去還是去碰觸牠的話,必定是會打擾牠原本的生活。」

擅自闖越保護區影響生態,依動保法可開處5萬到25萬的罰緩,民眾開心遊玩也不要忘了規範。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公德心#連假#高美濕地#破壞#遊客#環保#保護區#生態#動保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22

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