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安風暴洗牌!統一PK義美 台擴廠拚銷量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錢子明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7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景氣差不過食品業倒是大手筆,統一砸超過百億元,在新竹湖口蓋生產線兼觀光工廠,開幕吸引爆滿民眾參觀,其實包括義美等大廠都有在台投資計畫,主要就是先前食安風暴,市占排名洗牌,要趁勢加碼投資搶市占。

吐司現在是超商麵包裡的銷售金雞母,還有碗裝泡麵也是常勝軍,甚至是自有品牌冰塊,夏天銷量往上衝,統一就怕產量供不應求,兩年多前就在新竹擴廠今年總算完工。

工作人員:「在這一塊,利用這空調系統過濾。」

占地17.4公頃投資超過百億元,是歷年統一在台灣最大投資計畫,每天可以產出吐司3.3萬條、70萬碗麵還有90公噸的冰塊。

統一企業董事長羅智先:「對飲食生活的產業應該來講,它還是應該要越來越好才對。」

看好景氣表現,甚至將廠區蓋成吐司形狀還有杯麵外觀,因為這裡有觀光工廠的功能,也預留空地會陸續規劃參觀,統一布局台灣,對手義美其實也有建設計畫,先前銷量衝到第一的豆奶,去年就有預計在斗六砸下10億興建生產線,畢竟食安風暴之後,義美順勢搶進通路營收逆勢爆發,也讓特定幾家資金雄厚的食品業加碼台灣。

產業分析師李永年:「統一很可能就看準了這是一個重新洗牌的商機,那所以在那個時候建立這園區,就準備擴張在台灣整個市場的版圖。」

不過產業專家還是分析,如果景氣再不好轉以台灣食品業飽和的狀況,恐怕未來會越來越難看到大型食品集團投資台灣。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安#統一#義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487

0.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