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堆雜物誤觸開關 電陶爐引燃起火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6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不少民眾家裡都是使用嵌(ㄑ一ㄢ)入式電陶爐,根據北市消防局統計,光是今年內就發生2起電陶爐火災事件,由於火力控制開關大多是旋鈕式或觸碰感應,屋主在爐面或周邊堆放雜物容易誤觸開關引發火災,消防局建議、在家要避免寵物跳上爐面,也不要堆置物品以免發生危險。

廚房內的電陶爐燒成一片焦黑,看不出原先面貌,上頭雜物也被燒得面目全非,幸運的是火勢沒繼續延燒,另一個住處,屋主把紙箱暫時放置流理台,卻忘了爐子上有餘溫造成火災,根據台北市消防局統計,6年內,有8起電陶爐引發火災事件,今年也有2起,其實和民眾的使用習慣很有關連。

消防局火調科技士謝佩臻:「它的設計的話通常是嵌入式的,跟桌面落差比較小的,民眾常常會在不注意的情況下,把東西放在上面造成它開始加熱續熱。」

嵌入式電陶爐透過線圈加熱傳導到玻璃,產生200多度高溫,但火力控制開關大多是旋鈕式或觸碰感應,如果民眾在爐面堆放物品,容易因為誤觸開關引發火災。實際測試,電陶爐加熱一段時間,玻璃面產生高溫,接著關掉開關,把餐巾紙放上爐面立刻起火燃燒。

電陶爐業者李昌杰:「鍋子拿走了以後,他手去碰觸會受傷,把易燃的東西放在上面,它會引燃,感應爐(微晶調理爐)它是透過鍋底電流感應產生熱,它如果鍋子沒放上去,它沒有感應就不會產生危險。」

業者建議,萬一擔心危險,還有微晶條理爐,電流傳導熱能到鍋底,高溫不會停留在爐面上,使用上相對較安全,不論如何,家裡有電陶爐得避免幼童靠近,周遭也別堆放物品,正確的使用方式,預防意外發生。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嵌入式電陶爐#火災#使用方式#習慣#堆置#物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299

0.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