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智慧撲滿「辨」硬幣、金額 APP掌握存錢頻率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高嘉甫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0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幾歲開始要給小朋友零用錢?又該給多少?許多家長很傷腦筋,有財金協會調查,只有3成2的國小學童有固定零用錢,很多還是要靠成績或做家事賺。因為很多家長覺得小朋友還不會掌握金錢,可能要到國、高中階段才給零用錢。不過專家說,低年級開始就要訓練金錢觀念,就有網購業者推出智慧型撲滿,存錢紀錄和金額都能透過APP掌握。

記者張允曦:「新的智慧行存錢筒上頭有個小螢幕,存零錢的時候它就會自己分辨硬幣的金額,而通通存完之後,我們只要拿出手機掃一下QRCODE,它就會告訴你裡頭總共有多少錢。」

要存紙鈔也可以,不過要自己按鈕設定金額,APP則會記錄存錢頻率和總金額隨時掌握,業者開發智慧撲滿鎖定小朋友存錢商機,不少家長則不給孩子現金而是給悠遊卡,讓孩子搭車到超商消費都有紀錄能掌握,金管會就打算開放小朋友的記名卡片,能用家長金融卡自動加值。

記者:「你幾歲開始有零用錢?」國小高年級學童:「我沒有零用錢。」

很多國小高年級學童就沒有零用錢,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調查,只有3成2有固定零用錢,其他還是要靠考試成績或做家事賺錢

國小家長:「吃、用都是家長在處理呀,到了國小五、六年級才比較有理財觀念吧,他可能高中如果不是在附近,可能也許他才需要一些零用錢。」

家長覺得孩子對金錢掌握程度不夠好,打算上國中甚至高中再給零用錢,只是專家不這麼建議。

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秘書長何旭如:「其實很建議現在父母親,可以從小低年級的時候,就每個禮拜給孩子一點點零用錢,就算他亂花也就是10元20塊元,很低的成本去練習當金錢的主人。」

專家說即使把零用錢花光也是從錯誤中學習,對長大後的金錢觀念有幫助。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智慧撲滿#理財#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07

0.2666

0.4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