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肚子好餓!10大韓式美食特選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6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50

韓國美食多,韓影韓劇中常有吃飯的場景,常常令小記看了忘記故事劇情,整個人饑腸轆轆,食指大動,滿腦子都是好吃的料理。據小記明察暗訪韓國10多次,特選喜愛的10大韓國美食,有機會千萬別錯過喔!

1.炸醬麵:第1次知道炸醬麵是看了《幻想情侶》,美女韓藝瑟吃的滿嘴黑壓壓的,乍看之下有些嚇人,吃過之後,真的只有一個「讚」字!它跟維力炸醬麵的味道完全不同,甜中帶鹹,吃了就停不下筷。可惜,吃遍台灣各地的韓式料裡店,味道還是比不上當地的好吃。台灣韓式餐廳,加油,好嗎!

2.冷麵:有乾湯2種,乾冷麵酸辣爽口,水冷麵清爽冰涼,搭配小菜格外好吃。若覺得味道太淡,也可以加醋或特製醬料。因為麵條Q彈有嚼勁,老闆會用剪刀剪短麵條,方便食客「咻」的吸進嘴。

3.韓式石鍋拌飯:黑亮的石鍋裝滿米飯,附上肉片及紅蘿蔔、金針菇、豆芽等蔬菜,用生雞蛋拌飯,再拌上韓式甜辣醬與泡菜。通常石鍋拌飯上桌後,小記就會立刻攪拌,否則高溫的石鍋會將米飯滾燙成鍋巴,時間越久鍋巴越厚越焦,雖然香脆卻有些乾硬。

4.辣炒年糕:用年糕片、肉、蛋與調味料做成的燉菜,加上辣椒醬及甜麵醬一起拌炒,口味甜甜辣辣,年糕嚼勁十足,入口滑順,在韓國路邊攤隨處可見,是道地的國民美食。

5.烤肉:韓國烤肉的好吃應該無需多言,連小記多次的日本美食之旅,都能看到滿地的韓國烤肉店,日韓世仇下,可見韓式烤肉的美味無遠弗屆呀~~

6.蔘雞湯:小鍋裡裝著整隻雞與人蔘,雞肉入口即化,白色湯頭清爽中帶著白蔘香味,很容易不自覺地吃完整鍋雞湯。韓國人習慣在夏天進補,吃完蔘雞湯不會讓人覺得腦溢血,反而精神滿滿,活力十足。

7.雪濃湯(牛骨湯):韓劇《燦爛的遺產》主角就是雪濃湯老闆。主要用牛骨再加牛膝、牛腿、牛內臟等,經長時間熬煮出濃白色的牛骨湯,因為油脂移除,所以湯頭濃郁不清淡,滋補養身,喜歡重口味的可以加鹽巴、胡椒及辣椒粉,自己控制鹹淡,再倒進白飯泡湯吃,大滿足!

8.大醬湯:就是韓式味增湯,加上蔥、豬骨、紅蘿蔔及韓式味噌,是家家戶戶飯桌都會出現的常見料理。韓國人很愛喝湯,再倒入白飯伴著吃,吃完飽2餐。

9.部隊鍋:顧名思義,就是部隊軍人吃的火鍋,類似西式雜鍋的朝鮮半島濃湯火鍋,加入泡菜、洋蔥、焗豆、煙肉、起士片、青蔥、年糕、辛拉麵等食材一起煮,吃完充滿飽足感呀~~

10.海味麵:就是海鮮麵,在仁川漁港現撈牡礪、鮮蝦、干貝、淡菜、小章魚等海鮮,加上烏龍麵一起現煮,就是台灣富基漁港的韓國版。

還有炒辣雞、生螃蟹也是超美味...肚子好餓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美食#辣炒年糕#石鍋拌飯#蔘雞湯#烤肉#大醬湯#燦爛的遺產#部隊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474

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