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綺貞保育台灣霧林 推翠灰蝶悠遊卡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2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哇,好漂亮的悠遊卡!」想擁有「文青女神」陳綺貞的簽名悠遊卡嗎?現在機會來了!悠遊卡公司首次與國立臺灣博物館合作,推出一張以翠灰蝶為主角的特製悠遊卡,卡片上的蝶翼散發出綠寶石般的神秘光澤,引人好奇。

台灣有27種翠灰蝶,生活在中高海拔的霧林帶山區;高山霧林帶除了翠灰蝶,還棲息著許多珍貴的動植物,是生物多樣性的寶庫,臺博館特別選在422世界地球日與悠遊卡公司共同發行「翠灰蝶悠遊卡」,並推出翠灰蝶生態紀錄片巡迴影展,希望大家多關注對台灣霧林帶生態與生物的多樣性。

不到10元硬幣大小的翠灰蝶是台灣冰河時期的孓遺生物,台灣雖然是蝴蝶王國,但以往翠灰蝶的生態卻鮮為人知。導演江國賓與擔任攝影的蝴蝶生態專家詹家龍,透過無比毅力進行長時間記錄,拍攝到許多令人驚奇的翠灰蝶飛行與生態奧秘影像,讓人一睹翠灰蝶在生存條件極為艱困的高山霧林帶,如何完成新生、蛻變、禦敵與共生等生命史的美麗與哀愁;也驚見翠灰蝶因高山氣候變遷與棲地破壞,正面臨瀕危困境。

陳綺貞表示,因為看了「迷霧森林裡的活寶石」」片後深受感動,不但跨刀為紀錄片獻聲重新配音,還在「翠灰蝶悠遊卡」簽名,欣然同意擔任保育大使。

「生態保育是悠遊卡公司長期關注的公益議題,」林向愷董事長表示,「特別選在世界地球日前夕發售特製的悠遊卡,採特製的閃卡設計,卡面呈現翠灰蝶展翅時閃爍著亮麗金屬光澤的特色,搭配陳綺貞的親筆簽名,十分值得珍藏。」

生態紀錄片「迷霧森林裡的活寶石」1月曾舉辦影展,獲得廣大迴響,5月初將有3場返回南投仁愛鄉翠灰蝶棲地的影片放映及復育行動,導演江國賓、蝴蝶生態專家詹家龍及協助生態調查的靈魂人物,將與周邊聚落、山區學校師生、社區居民分享影片拍攝過程及相關生態議題,推動翠灰蝶棲地復育與社區保育推廣。

「翠灰蝶悠遊卡」即日起於臺博館本館及土銀展示館賣店、臺北車站捷運商品館正式發售。(照片/臺博館、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綺貞#悠遊卡#翠灰蝶#生態保育#世界地球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450

0.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