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日旅遊5/1起下修消費免稅額 滿5千可退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1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日本政府為了促進觀光,5月1日起祭出簡化,而且更低的外國遊客消費「退稅門檻」,不管一般商品或是消耗品,外國遊客消費滿5千元以上就能退稅,以前像包包、衣服這些一般商品,必須消費超過1萬日幣才能退稅,現在降低退稅門檻,遊客不只能省錢,還能省下「分類商品」的退稅時間!

到日本玩,很多人免不了大血拚狂買東西,5月1日起,日本再下修外國遊客到日本消費的免稅退稅門檻,以前一般商品像是包包或服飾必須消費超過1萬日幣才能退稅,新制降為5千日圓以上就可退稅,而消耗品像是零食、藥妝,退稅門檻也從以前得超過5千日圓修改為5千日圓以上,遊客往日本去未來退稅將更方便!

遊日達人Choyce:「其實我覺得最大的效益是我結帳的時間變快了,因為以前店員要分類,說這是1萬元以上才能免稅,那是5千以上才能免稅,所以光是在搞清楚哪一個分類,就已經花去很多時間,所以我常看到半夜10點多了,店內全部都是觀光客在等前面的人等退稅。」

再從退稅門檻來看,如果買了5000日幣的衣服,以前要繳8%也就是400元消費稅,買9999元的衣服消費稅要繳800日圓,5月1日之後滿5千日圓就能退稅,等於就省下1到2杯的咖啡錢!

遊日達人Choyce:「所以未來我不用為了要湊滿1萬以上,我還要再買一些小襪子、小內衣小東西,在那邊增加我的免稅額為了我的退稅門檻。」

再創設簡便的海外直送手續,遊客能直接請店家把買好的東西寄回海外或者寄到機場,打造空手觀光讓遊客輕鬆玩日本,另外日本觀光廳也統計出訪日外國遊客消費比例,其中台灣雖然比不過大陸遊客在日本的消費額,但贏過香港韓國居第2,台灣人一年在日本旅遊花費高達5207億日圓,占外國遊客消費比例的15%,購買力驚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旅遊#觀光#退稅#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487

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