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規模最大!照顧血汗醫護 擲百億漲診察費


發佈時間:2016/04/19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避免醫護人員繼續血汗,健保署要幫醫生護理師加薪。健保署總共投入104億元,調整醫院診所150個項目的支付點數,規模堪稱史上最大。包括醫生、藥師、護理人員的診察費及調劑費,最多調漲11.4%,4月1日開始正式上路。

醫師、護理師每天忙不停,事情做好多,收入拿好少,長期以來都被認為好血汗。但4月開始,健保署投入104億元,改善醫護人員勞動條件,微調報酬,規模史上最大。

健保署醫管組專委陳真慧:「前幾年也都有調啦,只是那個額度今年額度比較多一點,因為醫院有92億,西醫基層是到12億。」

反映制度影響成本,醫院部門、門診住院診療費等等145項,投入92億,西醫基層部門12億,調高給付項目支付標準。像是基層診所診療費,門診30人次以內,點數從320點調高到332點,醫學中心的診察費,也從228點提高到260點,希望可以回饋到醫護人員身上。

健保署醫管組專委陳真慧:「每家醫院他們給醫護、給所有員工的薪資結構都不一樣,所以他們怎麼如何如實反應給員工,這一塊健保是沒辦法管理到的。」

以醫師診察費來說,漲幅9%到11.4%,藥師調劑費幅度相同,醫護人員護理費7%到11.4%,實際反映醫事人員投入心力,也為第一線的醫生護理師加油打氣。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醫護人員#加薪#健保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343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