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甲媽回鑾搶鑽轎! 「台中港車站」湧萬人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7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甲媽祖遶境9天8夜的行程進入尾聲,媽祖鑾轎在今(17日)下午3點過後進入台中大甲區,台灣各地的信徒搭火車到台中港車站,把握最後鑽轎底的機會,台中港火車站湧入將近1萬名信眾瞬間塞爆,1天的乘客數量幾乎比1整年還要多。

大甲媽祖遶境9天8夜行程進入尾聲,今天一大早到下午,媽祖鑾轎沿著台中清水區的大街小巷遊街跟信徒結緣,天氣炎熱,有些信徒肩膀掛毛巾隨時擦汗,也有人拿扇子邊搧風邊追隨媽祖,媽祖鑾轎經過的每個地方擠滿長長人龍,排隊把握最後時機等待鑽轎底;上千名來自台灣各地的信徒,搭火車到台中港車站下車追媽祖,有些台中人才發現原來有台中港車站的存在。

信徒:「在回程從大甲站坐到台中站只有今天才知道,昨天有上網查一下才知道原來有台中港站。」

平常台中港火車站以貨運為主,1天下車乘客只有20人,但這次媽祖遶境短短半天就爆增1萬多人,比1年乘客數量還要多。

台中港火車站站務員:「今天的遊客量差不多有上萬人,差不多是我們1年的下車乘客量了。」

大甲媽祖回鑾,下午3點過後從台中清水進入大甲區,時間還沒到,已經有上千人聚集橋邊,為媽祖安座儀式等超過3小時,大甲市區也會是不夜城。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甲媽祖#遶境#鑽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30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