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這樣也不行!民眾晚3分到 台鐵準點發車被投訴

記者 彭志宇 藍于洺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3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搭火車如果列車延誤,民眾肯定會投訴,但「準時發車」,卻也有民眾要抱怨,3月初有一名乘客搭區間車,列車表定是29分發車,但他卻32分才進站,還抱怨太早發車投訴到台鐵,台鐵表示,近年來準點率已經提升到95%,為了大眾利益一定會等到表定時間才開車,也請民眾抓好前置時間,早點候車避免錯過。

火車進站照表發車,如果延遲誤點民眾肯定投訴,但現在台鐵「準點發車」卻也引來抱怨。

3月初,一名乘客要從內灣線新莊站,搭區間車往六家站,班車表訂9點17分新竹發車,會在29分從新莊站發車,但這名乘客卻在32分才進站,卻批評台鐵「29分準時開車」不符合規定,第一線客服人員跟他說明原因,他不接受,堅持要相關單位回覆。

台鐵站務主任楊韶平:「如果發現有誤點的話,我們會在列車資訊或是各項訊息公告,或是播音都會事先告訴民眾,有這樣誤點訊息。」

準點發車也被罵台鐵人員好無奈,一天通勤量高達60萬,過去是誤點被埋怨,但近年來台鐵準點率不斷提升,從去年的93.89%來到今年的94.23%,提升了0.34,誤點的5%其中將近7成,是外在因素影響,排除之後駕駛可以調配速度。

以區間車平均時速90公里來看,如果稍微延誤可以在安全範圍內,正負3公里搭配進站時刻表調整,準點率大大提升,另外民眾也常搭的高鐵準點率更高達99%。

民眾:「台灣的準點率,當然是比美國好太多了,因為美國的火車常常都是誤點的,而且都誤點很多鐘頭,自己要守時不守時的話,也無法去怪台鐵說是不是晚發車或者什麼之類的,耽誤到別人的其他時間,所以應該要比正常發車時間早點到。」

台鐵拚準點,卻碰到不少民眾投訴準時發車沒等人,大眾工具畢竟不是私家車,為了大眾利益照表發車,台鐵降低誤點也希望民眾多體諒,早點進候車室避免錯過。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車#誤點#投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445

0.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