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點子一賣再賣!新「哆啦A夢」行銷術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1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經典卡通《哆啦A夢》動畫版25週年後進化成為《新哆啦A夢》,邀請粉絲提供心中嚮往的「哆啦道具」再製成動畫,並募集「哆啦公仔」的設計製成實體販售。《我們這一家》舉辦花媽料理教室,吸引媽媽族群。《假面騎士電王》新增帥哥演員與童話故事,增加過去缺少的女性、配音員粉絲,人氣高到一連推出7部電王的假面騎士劇場版。兒童愛看的《假面騎士KIVA》組成了樂團「TETRA-FANG」開演唱會,拓展成人市場。這些都是資深動畫節目製作人梶淳備受好評的創意。

高喊創意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創意人,心裡都明白,發想創意就像跳入大海撈針,除了想出好點子,還要能賣出去;即使賣出去,還要賣得久。但許多創意人都有個疑問,為什麼工作經驗越豐富,越沒有好點子?反而閒雜人等隨便一句更吸引人?原來大家都被公司僵化的舊制度、辦公室的愛恨情仇、個人內心的小劇場困住了!

「很多時候,豐富的工作經驗和人生閱歷反而弱化了我們的直覺,自尊成了拒絕變通的固執。終於,經驗和自尊變成發想創意的絆腳石,讓我們在擁有豐富經驗的同時,卻喪失了創新的能力。」梶淳表示。

歷經遊戲王的失敗,拉高收視率下滑的《蠟筆小新》,並為經典的《哆啦A夢》再創高峰,擁有豐富資歷的梶淳認為,創意其實是一種技術、一種組織、應用的能力,既能夠分析,也可以培養。「好點子,賣一次不稀奇,一賣再賣才厲害!」

他表示,創意究竟從何而來?該如何才能培養這種能力呢?倘若發想創意是一種天分,有沒有後天養成的方法?他以實戰經驗創作出《日本動漫王牌製作人教你,專想!會賣的點子》,指出所有該知道的點子發想技術、點子行銷、成為長壽商品等不藏私祕訣,解救老梗、爛梗、無聊梗,讓商品不論潮起潮落,都在浪潮尖端。

梶淳經手過30多部動畫和劇場版,代表作有《蠟筆小新》、《我們這一家》、《靈異教師神眉》、《新世代假面騎士系列》、《超級戰隊系列》、《來自新世界》等膾炙人口之作。精煉27年的獨門功夫,讓他相信「1部電影看100次」會比「看100部電影」的人更有創意,「成功的祕訣就在於創意的『加乘』。」

「追求幸福感,正是我們之所以馬不停蹄花錢消費創意最根本的動機。」他認為,創意、發想、點子、構思,都只是想改變「念頭」的統稱。「不論工作或生活,每天都在發想創意、尋找點子,在無數的念中不斷地挑選和揀擇。許多人卻在挑選、揀擇的過程中,因為無法自由自在地發想出有用的創意,而責怪自己沒有天分。」

領先的關鍵在於「給人超出公園,又不及樂園的滿足感。」他強調,「創意需要的不是天分,也無需特殊的才華。其實只要懂得觀察身邊的事物,學會幾個單純的「技術」,任何人都有能力在工作和生活中發想出有用的新點子。」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哆啦A夢#我們這一家#蠟筆小新#靈異教師神眉#創意#動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310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