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輩子能存多少錢? 部落客推算:530萬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6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一輩子到底能存下多少錢?有財經部落客算出是530萬,但這數字怎麼來呢?從財政部公布的平均薪資,如果從出社會薪資是3萬5千元起跳,每年加薪1千元,每個月花費約1萬8到1萬9左右,另外如果有養一個孩子還在再多支出1萬7左右,這樣算下來,不過民眾對於這樣的數字有些懷疑,因為還是可以有機會靠著投資、升遷,部落客說公布這個是希望年輕人要趁早投資自己。


民眾:「我現在工作大概11年,2萬8、2萬9左右。」

不管職場新人還是老鳥,月收入都跟財政部統計平均值相去不遠,超過50歲因為容易出現失業或無法工作情況薪資開始遞減,有市場觀察家就透過這些數字,算出台灣人一輩子能存多少錢。

財經部落客許繼元:「教授就說反正你們就值500萬,我就想說怎麼教授這樣嗆我們。」

把當初半信半疑的故事變成一套公式,以25歲起薪3萬5來看,每年平均加薪1千元,工作40年,生活開銷平均每月1萬9,35歲生了一個小孩每月多支出1萬7千元,直到小孩24歲,如果不考慮房貸、車貸、房租1萬元,最後結果 大約5百30萬上下。

財經部落客許繼元:「只是一個平均值,或許你會在平均好的那邊你也可能在平均不好那邊,如果你提早知道你會比較有機會到好的那一邊。」

在門市督導第一線服務人員,今年不到30歲賴先生工作8年升到品牌經理,年薪破百萬、目前單身且在台北市租房,一個月開銷大約2萬元,另外車貸、房貸加一加總開銷雖然近5萬,每月還能存下一筆錢。

連鎖飲料品牌經理賴世哲:「我覺得反而相反,因為其實我們在投入餐飲業他是一個很棒的工作,因為你花多少時間在這邊他回饋給你。」

今年40歲的楊先生工作20年、月薪近4萬、已婚還沒生小孩還有房貸要揹,省著用薪水還能留下快一半,靠著投資還是能創造額外收入,一輩子能存多少錢其實不必那麼悲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存款#賺錢#投資#儲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8

0.0561

0.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