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健食品「顧身體」?  吃多恐增罹癌風險

記者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5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人生活步調緊湊、工作忙、經常外食,因此喜歡吃保健食品來調節身體機能,根據董氏基金會指出,台灣人1年吃掉的保健食品高達1095億元,可蓋1.5棟台北101大樓,且根據血液樣本顯示,有超過一半的男女性血鐵都超過正常值,反而增加了罹患肝癌機率,顯示保健食品並不是人人適宜。

董氏基金會引述台灣國家衛生研究院2014年研究,分析1997~2008年間近30萬人的血液樣本,結果顯示,台灣缺鐵的人其實不多,反而有57.6%女性、77.2%男性的血鐵都超過正常值80μg/dL;且當血鐵超過120μg/dL,罹癌率會相對高出25%,因癌症死亡率則高出39%;當超過140μg/dL,罹患肝癌機率更高出1.98倍。

 

對於保健食品的攝取,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許惠玉主任建議,一般成人可從三餐均衡飲食中獲得大部分所需營養素,例如想攝取B群和膳食纖維只要改吃糙米飯和多吃蔬菜、維生素E就吃適量堅果,而鈣和維生素D則可靠乳品、黑芝麻搭配規律日曬運動,另外像是均衡飲食、適度運動和充足睡眠是不變的基本健康原則,呼籲民眾不要把保健食品當成主要營養來源,卻放任三餐亂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健食品#健康食品#癌症#董氏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469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