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鑑識推理、槍擊現場! 警大推「刑案課程」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蔣睦宇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0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中央警察大學舉辦刑警體驗營,安排8類主要項目,包括鑑識課程、槍擊情境教育、還有小組共同辦案的團隊合作能力,完全比照警大的學習模式規劃課程,冬令營承辦教官說很多高中生參加之後,最不習慣的是要自己洗衣服、而且要求吃飯紀律,但結業之後家長都說「感覺到孩子不同」。

拿著相機專業的拍照蒐證,命案現場仔細來回檢查,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從客廳兇殺的第一現場,巡視到房間、浴室採集所有證據,動腦交叉比對要找出誰是殺人兇手,看仔細了嗎?辦案的是這群高中生,他們各個都受到正統刑警鑑識教育。

摔、拿、踢、打簡易防身術,從步法到手法身法,面對緊急狀況能夠擊退嫌犯,然而學會防身還得會攻擊。

克拉克17手槍,五環靶定點射擊學員各個有模有樣,學會還要帶槍上場,情境模擬系統讓嫌犯與學員對話,適時掏槍攻擊嚇阻嫌犯。

這些是中央警察大學舉辦的刑警體驗營,讓高中生體驗刑警辦案,培養思考力、行動力與團隊解決問題的能力,其中營隊更注重身教,用餐時腰桿挺直坐的端正,講求紀律比造警大學生。

中央警察大學冬令營教官:「在這個地方就要自己洗衣服,吃飯的時候坐姿應該怎麼坐,我們也讓學生知道,感謝國家給我們這樣的環境,感謝父母師長給我們生命的自由,所以我們給他一個真正反思的情境。」

5天4夜從指紋採集課程,到鞋印鑑定甚至是體液、血跡型態鑑定,大課程接受警大純正教育,最後的刑案現場驗收成果,體驗警察培訓生活,也期許未來主人翁思想能夠蛻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刑案#課程#警察大學#體驗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497

0.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