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胎ANPO、墮胎APANO 口頭醫囑拿錯藥


發佈時間:2016/02/04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00

安胎藥給成墮胎藥,這樣離譜的事,竟然會發生,其實在醫院藥局領藥,都會有所謂三讀五點標準程序,藥師在拿藥、給藥時,都得唸出藥名確認,另外病人、藥物內容、用藥時間等,也都要核對正確,才能把藥交給病患,院方說,當時因為產婦子宮收縮嚴重,情況緊急才會用口頭醫囑,但安胎藥叫ANPO,墮胎藥則是叫APANO,確實是有幾分類似,造成訊息傳遞發生錯誤。

安胎藥、墮胎藥放在一起,安胎藥中文安寶,英文叫ANPO,墮胎藥則是叫保諾,APANO,當時醫院拿錯藥,讓產婦差點保不住肚子裡的寶寶,院方表示,當時產婦子宮收縮嚴重,醫生判定情況危急,才會使用口頭醫囑,讓他立刻服藥,絕對沒有因為她是醫院員工,就省略標準領藥程序。

醫院藥局號碼響起,病患拿藥,所有的資料都得詳細核對,這套標準程序,就稱為三讀五對,所謂的三讀,就是拿藥時、給藥時還有藥品歸還原位時,都得朗讀出藥名確認,避免出錯,五對則是,病人資料、藥物內容、服藥時間、劑量跟用途,通通都要對,才能交到病患手中。

院方表示,當時產婦已經懷孕28週,RU486已經沒有效用,在體內2天就會代謝掉,但對方要求100萬或是20萬和解金,加上孩子5歲前的醫療照護兩種方法,目前將會持續跟家屬溝通,尋求最好的解決方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胎藥#墮胎藥#和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388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