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直播全台296支監視器 「買菜、數錢」都看光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鄭勝為 洪榮彬 陳儒桓 鍾尹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6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刑事局資安專家指出,這個駭客網站疑似入侵全世界的保全雲端系統,台灣目前還有296支監視器被連結到網站,而且數量持續增加,包括藥局、餐廳、超市、就連機場跑道都有,甚至還有監視器可以遠端操控,拉近鏡頭就能窺探隱私,民眾裝設網路監視器,一定要更換帳號密碼,別讓用來防小偷的鏡頭,變成曝光隱私的漏洞,消費者除了得定期向保全業檢查是否可疑IP外,也得定期更換帳號密碼。

各行各業通通中招,不論是藥局女員工吃點心、老師講課、花店營業甚至機場航道,一舉一動全拍得一清二楚。更扯的,還有幾支監視器能被遠端操控。

點點滑鼠要看哪個畫面,還能拉近又拉遠,萬一室內有人或是被拍廠商產品曝光,商業機密通通外洩。

記者陳韻涵:「監視器鏡頭如果能夠被陌生人從遠端操控,我們實際來實驗看看,就連記者手上這張名片,上頭的TVBS字眼也能透過遠端操控,不斷拉近再拉近最後被看見。

光是台灣這個網站,在未取得當事人同意下,轉址了296支監視器,而且數量不斷增加,刑事局一查網站架設在摩爾多瓦共和國,駭客疑似搜尋監視器設備的IP位置,破解密碼再轉址到自己的網站供所有人瀏覽,網站上還有廣告疑似也有盈利。

監視器業者黃先生:「(被駭)更換IP位置,但這可能比較複雜一點,要請中華電信那邊去換。」

網路監視器只要連接開放式網路,一般民眾被駭很難發現,除非調閱IP紀錄才能知道,有哪些人曾侵入觀看,因此要防駭客入侵帳號密碼一定要改,千萬不要用便宜行事,用原廠的傻瓜密碼取代,而保全業者擁有大量客戶的監視器畫面,資安更要升級。

刑事局偵九隊副隊長蘇信丞:「(保全業者)千萬不要貪圖一時方便,然後任意在網路公共平台,來架設相關客戶的資料。」

用來看小偷的鏡頭,變成曝光隱私的漏洞,刑事局資安專家不諱言,駭客手法越來越厲害,享受便利也要懂得自我保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駭客#雲端#監視器#隱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422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