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下架!手套「塑化劑」超標200倍 賣場仍賣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5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行政院消保處抽驗市售家庭用塑膠手套,結果發現不合格率超過60%,有的產品過期9年,甚至塑化劑不合格的手套中,每一件含量超標200倍,消保處要求不合格產品下架,但實際走一趟賣場,赫然發現不合格的手套繼續再賣,拿到實驗室檢測,果然驗出高含量的塑化劑。


走進賣場,架上琳瑯滿目的各種品牌手套,赫然發現含有超標塑化劑,不合格的手套,竟然還再繼續賣,行政院消保處抽驗家庭用塑膠手套,19件品項當中有13件不合格,誇張地是有產品過期了9年還再賣,不僅如此,根據國家標準規定,手套當中的6項塑化劑含量,加總不能超過0.1%,但抽驗的手套當中就有6件不合格,每一件的塑化劑總和就超標200倍,拿其中一款透明手套到實驗室快速檢測,果然驗出塑化劑。

實驗人員:「這樣子(塑化劑)算還滿高的,單個樣品去算,算(含量)很多。」

螢幕曲線圖在跑,一種顏色代表一種塑化劑,曲線愈高含量愈多,再把男生工作用的橡膠手套,一起下去測試以及藍色彈性手套做檢測,結果發現左邊兩款透明手套,分別驗出2到3種對人體有害的塑化劑,橡膠手套未檢出,另一種彈性手套含有微量塑化劑。

中山大學化學系教授謝建台:「相比之下,如果不如塑化劑,它的訊號會很低或是沒有,那如果有添加的話,那訊號就會變得很高。」

市面賣的不合格手套,行政院消保處要求業者下架,但實際走一趟,仍然發現不合格手套繼續再賣,一旦穿戴手上,無形中一直把危害健康的塑化劑帶上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塑化劑#過期#塑膠手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414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