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島嶼寫作二》文學大師齊聚香江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7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電影2011年秋天曾在香港颳起台灣文學風潮,睽違三年多,《他們在島嶼寫作二》7日起於香港百老匯院線上映,白先勇、林文月、洛夫三位文學大師連袂前往香江,與劉以鬯相見歡後,四位台港重量級的文學大師共聚一堂,當晚在香港大學舉辦一場「世紀文學對話」,由知名作家龍應台主持這場歷史性的座談活動。

香港首屆年度作家劉以鬯是《他們在島嶼寫作二》拍攝的文學大師之一,高齡97歲的劉以鬯,因年事已高,不便搭機來台參加在去年底台灣舉辦的聯合發表會。7日在香港1月舉辦的「世紀文學對話」座談會,由於白先勇、林文月、洛夫飛赴香港與劉以鬯共同出席,成為台港文壇難得一見的歷史畫面。

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6日也特地邀請文學大師劉以鬯伉儷、洛夫伉儷、林文月與女兒郭思敏,及導演陳果、黃勁輝、齊怡等人共進晚餐。本身幾乎就是一部中國現代文學史的劉以鬯,雖然年近百歲,仍精神矍爍偕同夫人羅佩雲女士出席,羅佩雲女士在《1918》(劉以鬯電影的片名)片中曾透露,兩人結褵以來,夫唱婦隨,相別的時間不會超過24小時,鶼鰈情深可以想見。

《他們在島嶼寫作二》放上映後,除舉辦「世紀文學對話 他們在島嶼寫作2:文學電影節」活動,1月6日至11日並有導演映後座談會、文學家對談等系列活動。(圖:行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9

0.0344

0.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