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嘉義文化夜市改「徒步區」 汽機車照闖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王紹宇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8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嘉義市知名的文化路夜市,300公尺長的夜市過去常常人車爭道,為了提升民眾逛夜市品質,從這個月18日開始,晚上7點到11點改成「行人徒步區」,但實際觀察依然有不少汽機車闖入通行,而夜市南北向的路口雖然設置禁止通行路障,但東西向的巷子卻沒有,不少機車就從巷子鑽進夜市裡,讓現場管制的員警難以設防。


現場員警:「這邊現在管制。」

機車騎士想闖入卻被站崗員警立即攔下,因為從12月18日開始,嘉義市文化路夜市每天晚上7點到11點變成行人徒步區,出入口都擺上了禁止車輛通行路障,但警察這頭阻擋,但後方卻不斷有機車竄出來,甚至連四輪的汽車也開進來,必須拉開路障才能通行。

小客車駕駛:「因為那邊沒有遮起來,我以為這邊還沒有管制,我就彎過來了。」

原來300公尺長的夜市,只有南北向的文化路設置禁止通行路障,但東西向的巷子卻什麼也沒有,車輛任意往來,只要一個轉彎就可以轉進人潮眾多的路段。

逛街民眾:「也沒辦法太嚴格管理,只是就是車少很多,這樣子比較好,比較不會被機車撞到。」

嘉義市政府想要民眾逛夜市逛得舒服,避免人車爭道,硬性規定改成徒步區,擺了20多年的攤販擔心買氣流失。

夜市攤販:「因為嘉義人懶惰,沒有騎機車不行,你車子停在這裡,再走100公尺去買一個30、50元的東西嗎?我看不會吧。」

攤販就怕趕跑了機車族會生意直直落,政府想要提升夜市品質而打造行人徒步區,新政策上路,車輛誤闖情況不斷,一切還在磨合階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夜市#徒步#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1055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