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份如嗎啡難戒除! 起司吃過量恐上癮


發佈時間:2015/12/24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根據統計美國人每人平均1年要吃掉15公斤的起司,但起司吃多了,卻可能像毒品一樣吃上癮!美國密西根大學的研究顯示,起司含有的大量的酪蛋白,經過人體消化會產生類似嗎啡的「酪啡肽」物質,一旦成癮很難戒除。


披薩廣告:「把雙手舉高,灑滿起司,好好笑一個,來場起司大爆炸。」

披薩烤得香噴噴,濃郁起司灑上去香氣撲鼻,起司的誘惑實在太強大,餐桌上幾乎都少不了這一味。

美國民眾:「(起司)是我們晚上最普遍的零食,吃點起司和水果,我們超愛起司配酒的,隨便一種我們愛吃的東西跟起司都很搭,吃起來感覺很滿足。」

平均一個美國人每年要吃掉15公斤的起司,超市裡賣的林林總總超過200種,起司一口接一口,想停也停不下來,起司愛好者得小心,起司一旦成癮,宛如毒品戒不掉。

新聞報導:「密西根大學學者的研究指出,起司含有類似毒品的成分可能導致上癮,精製的碳水化合物、脂肪添加物和乳製品結合後,會刺激身體產生酪啡肽。」

就是這種「酪啡肽」物質在作祟,大部分的乳製品都含有酪蛋白成分,但酪蛋白經過身體消化之後,就會製造出「酪啡肽」,讓人不知不覺產生上癮的感覺。

新聞報導:「我們的大腦自動將酪啡肽當成嗎啡,所以如果攝取太多起司,你可能真的會陷入昏迷。」

根據食物成癮量表統計,像是披薩、三明治和義大利麵這些高脂肪、高熱量的食品,高居容易成癮的前幾名,製作過程中使用的起司就是罪魁禍首。

起司成癮患者影片:「你跟我說過,你寧願把頭放到獅子的嘴巴裡,也不願意嘗試別的食物?」

起司吃多上了癮,身體可不好受,對別的食物接受度降低,吃一口綠色蔬菜都彷彿要了他的命。

起司成癮患者影片:「這是給兔子吃的吧?為什麼要對我做這麼可怕的事,上次他吃綠色蔬菜已經是20年前的事了。」

起司含有豐富的鈣質和蛋白質,不過只要過量,身體就會負荷不了,起司得適量攝取,才能吃得營養健康沒負擔。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起司#健康#上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5

0.0331

0.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