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雄女、雄中Q版娃!搶購「我的制服時代」

記者 賴妤翎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0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白上衣+黑短裙,肩揹招牌紅色小書包;雙口袋白襯衫+米色長褲,斜揹綠色迷你書包,Q版的雄女、雄中娃娃超級卡哇依,勾起不少雄女、雄中人」的制服回憶。三隻Q版公仔娃娃10月開始在網路掀起熱潮,特別的是原創開發者不是校方,而是學生家長。 

家中開窗簾傢飾布料公司的黃媽媽,女兒就讀雄中音樂班,會想替學校設計娃娃是意外被「刺激」。由於去年送孩子到東京大學參訪,女兒回國帶回東京大學回贈的小禮物,「雖然只是一盒餅乾卻很精緻,餅乾表面打印上東京大學跟LOGO,相當特殊,相較之下台灣學校沒有具代表性的紀念品,覺得很可惜。」 

▲黃媽媽配合女兒念音樂班,特別找迷你樂器搭配Q版娃娃更生動。

黃媽媽耗費兩個多月請廠商打樣,設計出三款娃娃,雄中娃娃女生版、男生版以及雄女娃娃。打版時不斷重覆修正,就怕成品做的不像,黃媽媽還請學生當「糾察隊」幫娃娃找碴。像是初版的雄女娃娃,沿襲舊規定穿著黑色長襪,不過女同學看到立馬反映:「我們已經改穿白色短襪很久了!」黃媽媽也立即修正,追求維妙維肖,每個細節都不放過。

▲這是第一版設計打樣品,發現了嗎?當時雄女娃娃還是穿黑長襪喔!

 Q版雄女、雄中娃娃,上個月在學校園遊會推出造成引發討論,加上預購民眾已經有3、4百隻的訂單,黃媽媽透露:「女兒也都覺得很煩,在學校一直有人要跟她訂娃娃。」而上網洽詢不少是畢業校友,其中有一名太太因為先生畢業於雄中,她也預購一隻娃娃當禮物,還仿照雄中的舊規定,在制服左邊繡上先生的姓名。 

高中制服Q版娃娃蔚為風潮,雄女、雄中並非首例,只是過去都被北部高中搶走風采。今年北一女慶祝創校70周年,北一女家長會也發行擬真儀隊公仔,配件從帽子到旗幟都相當講究,去年也曾推出小綠綠的娃娃,頭戴著毛帽的Q版小綠綠也曾登上媒體版面。三年前,中山女校慶也賣造型熊,穿上中山制服與書包。不只在學高中生自己收藏,這些Q版制服娃娃,也勾起校友們「我的少女或我的少男時代」。

▲北一女去年校慶曾推出小綠綠娃娃,吸引不少校友購買。(圖片來源:北一女官網)

▲中山女高2012年,以熊娃娃當主體,穿上中山女高制服,同樣引發熱潮。(圖片來源:中山女官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333

0.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