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電影獲得啟發 網路公司開職缺找「高年級」

記者 鄭尹翔 / 攝影 王經綸 莊其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16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許多高年級生空有一身好才華卻無處可發揮,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在電影《高年級實習生》中,就是因為年紀大有經驗,反而幫忙解決不少問題,有業者看完電影心有所感,所以決定上網徵才,找的就是要有20年資歷以上的高年級生,希望能再發想創意的路上碰撞出更多火花。

電影《高年級實習生》:「朱兒我是班,我是你的新實習生。」

年過70還來應徵,電影《高年級實習生》找退休主管重回職場。

電影《高年級實習生》:「班的出現,鼓舞我們成為最好的人,謝謝。」

獲得不少靈感啟發,現實生活中還真有企業跟著仿照。

網路公司員工:「我24歲、我25歲、我26歲,我們都是7年級生。」

就是這間網路學英語公司,因為需要大量年輕人,有活力熱情卻少了經驗,再加上整間公司平均年齡只有25歲,最大28,最小只有22歲。

網路公司行銷長謝祥凡:「經驗這種東西,真的需要靠時間去累積,透過時間去累積認識更多的人事物,我覺得這對企業的幫助是非常非常大的。」

公司主管看了電影得到啟發,決定上網應徵高年級實習生,短短一週還真有人上門。

網路公司主管:「你好,請坐。」

一共收到3份履歷,分別來自旅遊、科技、國際貿易產業的經理級人物,年齡都破40歲,工作資歷至少都有15到20年。

網路公司員工:「其實他們的人生歷練跟職場經驗都很豐富,所以一定會有些問題會需要他們幫忙,新一代有新一代的固執,他們有他們的固執,那我覺得兩個世代的火花,這樣子會很不錯,高年級實習生來的話,那之後我可能可以請教他一些故事經驗啊,那我到學校可以更有話題跟我的客戶接觸。」

年輕人有潮流視野高年級有經驗談,兩代齊聚相互碰撞,就像電影《高年級實習生》一樣,希望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年級實習生#徵才#經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340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