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米花雲」朵朵飄! 迷你「高積雲」當空賣萌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蔣睦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10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翻攝自Mobile01臉書)

昨天大家的臉書可能都被洗版了,一朵朵小白雲排列整齊相當可愛,有人說像爆米花,又像小花、棉球。其實這叫「高積雲」,是因為高空逆溫層相當穩定,就像天花板一樣擋住雲層發展,所以才出現這種美景。還有俗諺說「魚鱗天,不雨也瘋癲」,象徵要變天了,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就說,其實不然,天氣非常穩定,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又熱又曬,好天氣還會持續到禮拜六。


禮拜三的天空很不一樣,抬頭看看,湛藍天空裡有著朵朵小白雲,有人說像魚鱗像瓦片,浪漫一點說像爆米花又像小天燈,還像什麼呢?

民眾:「我昨天看的是一朵一朵的花,我看像棉絮,啊你像棉絮我像花,因為我是醫師,每天接觸的都是棉花、消毒棉球。」

美景入眼,民眾發揮想像力,隨著夕陽西下,粉色、金色相互輝映,搭配可愛雲朵,就像魔幻時刻。其實這叫高積雲,因為2500公尺高空的逆溫層相當穩定,2000公尺以下空氣又乾燥,雲朵只能夾在中間發展,就呈現出小白雲排排站的天氣現象。

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高氣壓逆溫層很廣,所以逆溫層下面只要有潮濕空氣不穩定,就有這種雲產生。」

宋朝詩人陸游也曾描述這種天氣,「稽山千載翠依然,著我山前一釣舩。瓜蔓水平芳草岸,魚鱗雲襯夕陽天。」也有俗諺說:「魚鱗天,不雨也風癲」,象徵要變天了。

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既然有逆溫層在上面,就象徵是好天氣。」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天氣穩定,禮拜六之前多雲到晴,只有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短暫雨,但是禮拜天開始,東北風增強又要變天。

預報員陳伊秀:「原本的宜蘭、花蓮、台東地區就是迎風面,北部地區可能就是連平地都有降雨情況。」

週日飄雨,溫度略降,規劃週末兩天一夜小旅行,可得準備外套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臉書#白雲#高積雲#美景#太平洋高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563

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