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上書船「望道號」 週末人潮擠爆台中港

記者 江鎮祥 /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15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2014年曾經造訪台灣的世界最大海上圖書館「望道號」,今年首度造訪台中,今天碰上第一個週末,10點鐘開放時間還沒到就有非常多的民眾擠滿台中港,即使天公不作美,還是不減民眾興致,主辦單位預估今天的參觀人次可望突破1萬人。

台中港一大早來了非常多的民眾,路邊車子停滿滿,不是要來吃海鮮,而是準備要登上這座全世界最大的海上圖書館,即使天空下著毛毛雨還是不減民眾興致,10點才開放登船,有人7點多就來了。

民眾vs.記者:「7點多,從哪裡過來?我從彰化,還要等啊沒辦法,這麼遠來,彰化來欸。」

民眾vs.記者:「欸,9點就到了,還好,因為人還蠻多的有嚇到。」

也有阿嬤帶著孫子從清水騎車到台中港,小朋友童言童語好期待。

小朋友:「有書還有玩具。」

10點鐘一到,停車場已經全部停滿車,帳篷內擠滿長長的排隊人龍依序上船,主辦單位預估今天的人潮可望突破1萬人。

主辦單位:「我們第一天的時候,正式開幕之後只開了半天,那半天以內就已經有8、9000人。」

這艘望道號高度9層樓高,是基督教的福音船,也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海上書船,曾經到過160多個國家,接待了將近4000萬民眾參觀,船上大約有50萬冊的書,種類包括兒童圖書、語言、科學、烹飪等等,除了書以外,民眾還可以參觀船裡面的其他區域。

主辦單位vs.記者:「那我們還有一些故事,生命之旅的一些故事,裡面都會有志工在解釋。」

海上書船今年首度造訪台中,碰上第一個週末人潮擠爆,這回預計會停留到8月24日,下個行程將轉到非洲,什麼時候會再來台灣不知道,由於機會難得,可望吸引更多民眾參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望道號#圖書館#遊客#海上書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24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