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壓力衣穿24小時! 女孩憶燒傷「成日以淚洗面」


發佈時間:2015/06/28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06

這次粉塵爆炸,重度傷者多達209人,後續醫治復原之路很漫長。一名現年23歲的美髮師,出面談起她漫長的復健期,3年前正值愛美年紀卻慘遭火吻,全身65%燒燙傷,當時很失志,把所有過往照片都刪掉,超過2年時間,得24小時穿著不透氣的壓力衣、戴特製面罩,天天以淚洗面。


燒燙傷患者Yumi:「當時真的很挫敗,很想哭,幾乎每天哭。」

想起這漫長復健期,真的很難熬,為了消除燒燙傷的水腫讓疤痕平坦,這不透氣的壓力衣得24小時不離身,只有洗澡能脫掉,一穿就是2年。

燒燙傷患者Yumi:「兩隻手伸不直,受傷,我的左手,我的臉、胸口,背後跟我的下半身。」

23歲的Yumi是美髮師,原本是愛漂亮的女孩,3年前發生意外,全身65%燒燙傷,不敢回想過去,照片刪得一張都不剩,屬於中重度患者,復健期超過2年,平均每年花費50萬。

燒燙傷患者Yumi:「超級熱,而且你的汗會留在裡面,裡面還有一層矽膠,像我的臉有燒到的話會孿縮,孿縮之後,我嘴巴就會張不開。」

就連舉手、吃飯等簡單動作都變得很困難,要全部重學,一度想放棄人生,但這次粉塵爆炸的患者很多人比她還嚴重。

從車上小心被攙扶出來,左腳掌上懸掛著一大片腳部皮膚,慘不忍睹,突如其來的爆炸,大部分民眾都只穿泳衣,大多是20到30歲年輕人,最小才16歲,以程度來看,燒到全層皮膚是3級。

可能痛到脫水休克,像是活活剝皮,皮膚會變成暗紫色,大面積皺褶疤痕,未來可能很難再穿泳衣,復原過程漫長,等度過黃金72小時後,後續救治更是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爆#復健#八仙樂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449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