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狗不能上!盲胞帶導盲犬 遭客運司機制止

記者 謝古菁 / 攝影 黃國鈞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17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導盲犬能不能搭客運車?答案是可以的,一名盲胞牽著導盲犬,在竹南火車站轉乘苗栗客運「台灣好行」專車,準備上車時,司機突然大叫說「狗不能上車」,盲胞還有其他乘客都幫忙向司機表明,牠是經過訓練、有證明的導盲犬,但司機還是一直念,甚至對著全車人說,如果狗咬到人,盲胞要自己負責。


客運站乘客一個個上車,最後一名男子是名視障者,戴著墨鏡,手裡牽著導盲犬,但刷卡後要上去,司機突然大叫。

客運司機vs.盲胞:「欸,狗不能上車,導盲犬,狗應該不能這樣載,是導盲犬,導盲犬不行,導盲犬可以,要不要看看證件?你狗會咬人嗎?不會,出事情你要負責,好、好。」

司機一直念,視障男子牽著導盲犬入座,原本準備開車的司機又站起來,對著全車人再念一次。客運司機:「先講好,你的狗咬傷人自己要負責啊,全車所有人都有聽到啊。」

就連車上其他乘客也跟司機說,導盲犬是可以搭乘大眾運輸的,司機最後妥協沒有拒載,但過程中對盲胞的語氣很不客氣。客運業者:「不再有類似讓乘客感受不舒服的態度,我們一定會盡力且即時改善。」

業者解釋,因為導盲犬沒有穿特別的衣服,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狗,司機才會誤會,第一時間就去制止上車,沒有惡意。事情發生在上週六,視障男子牽著導盲犬,在竹南火車站轉乘苗栗客運「台灣好行」專車,遭司機阻止,寵物不能上車。

客運司機vs.盲胞:「欸,狗不能上車,導盲犬。」

業者強調,已經口頭告誡,會再加強司機的教育訓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導盲犬#客運#盲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492

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