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東延? 吳宏謀:不只延到屏東、還要考量花東


發佈時間:2018/08/01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1 13:12

交通部長吳宏謀上任不到1個月,接受平面媒體專訪,當被問到高鐵南延,他說不是只有延到屏東,應該還要考量花東。這句話的意思難道是高鐵還有可能繼續往東部蓋嗎?而議題拋出各有不同解讀,台東縣長黃健庭樂觀其成,倒是高鐵董事長相當迴避,只表示目前高鐵公司和政府的興建營運合約權利義務範圍是南港站到左營站,其他計畫目前沒有參與、也沒有接觸。

圖/TVBS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7/3):「台灣第二高鐵這個是時機差不多了啦,國家的軌道建設必須是一條又一條,才能讓他的每一個既有服務跟能量才能提升。」

提出高鐵不只要南延,還要往東繼續蓋,依委員發想,第二條高鐵以左營為中繼站,北起南港,往南到屏東、枋寮再朝台東前進,不過這意見連同黨立委都不見得相挺,倒是當賀陳旦換成了吳宏謀,新任交通部長卻鬆口高鐵南延一定不只考量屏東,還要考量花東才有意義,這代表高鐵東建真可行嗎?

圖/TVBS

台東縣長黃健庭:「其實沒有困難,很多的事情都是中央有沒有決心,第一次主動有交通部長提出來說國家需要用更長遠的這樣的眼光來看待整體的國土規劃,所以要把花東主動納進來,我覺得這是非常非常好的事情。」
 

台東縣長黃健庭當然樂觀其成,但叫人訝異的反而是有在地民眾認為不可能也不需要。

台東民眾:「花東的居民少,高鐵建好以後經濟效應不高,你說可以做嗎?我說零、不可能,我比較希望是增加台鐵的班次而不是高速鐵路。」

只是想要南延屏東還沒蓋,光是評估就花了800萬,這更甭說東延地質地形都是問題,環保這關更難過。

圖/TVBS

高鐵董事長江耀宗:「其他的計畫我們目前沒有參與、我們都還沒有接觸,謝謝。」

用沒定案、也沒收到相關訊息當作回應,畢竟牽一髮動全身,部長新官上任,這張支票看在許多人眼裡是否開太大了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鐵#東部#吳宏謀#東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1018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