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常刺傷! 雄檢罕見發函警調少用釘書針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1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13:25

不少上班族OL都有這樣的經驗,手指頭被文件上的釘書針刺傷,高雄地檢署的檢察官也很有感,上個月底發函警調機關,要求盡量少用訂書針,如果使用請封上膠帶,多一個小動作,避免收到公文的人刺傷,畢竟公文一路從警察局到地檢署收發室、書記官再到檢察官手上,有時候釘書針已經翹起來,一不注意就被刺傷,就怕下一個人倒楣,還得拿小鐵鎚跟膠帶封起來。

圖/TVBS

 
用訂書針整理公文好方便,但如果沒裝釘好背面針頭翹起來,可就變成傷人武器,因為大多數針頭都在背面,不容易發現凸起,整理公文卷證的檢察官、書記官就常常刺傷。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葛光輝:「其實百分之九十九的公文都很好,都沒有什麼問題,我想同仁也都不是故意的啦,只是說他在釘的時候,一下子沒有注意到,或者是說我們翻卷翻久了以後,它會有一點開還是怎麼樣,所以訂書針會翹起來,那我們地檢署的同仁在拿取的時候,就常常會被手會被訂書針刺到。」

地檢署收發室,一堆公文還沒發出,郵差馬上又送來一車,這些公文從警察局,一路到地檢署收發室,再到書記官、檢察官手上,幾經翻動,釘書針難免因此翻起。

 
圖/TVBS

先用小鐵鎚把針壓平,再封上膠帶。

書記官vs.主任檢察官葛光輝:「這就讓人家覺得很感動,對這個就很漂亮。」

原本凸起的針,已經乖乖躺平。

圖/TVBS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葛光輝:「我們是希望不要造成同仁受傷,那也希望藉由這個方式,可以很順暢的解決這個問題,才說希望發文提醒大家稍微注意一下。」

就怕釘書針又刺傷人,高雄地檢署上個月底發函,提醒移送案件時,不藥用釘書針裝釘,如果用釘書針,最好貼膠帶在裝訂處背面,對象是警察局跟調查局等相關單位。

看看襄閱辦公室裡,成堆的卷證,這還只是三分之一而已,對每天消化如此多公文的檢察官書記官來說,也難怪希望透過公函提醒小動作,別讓釘書針成為繼續傷人的武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卷宗#釘書針#地檢署#交代#公文#書記官#檢察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74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