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彈操演前喜獲麟兒 士兵直呼好幸福


發佈時間:2018/07/05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5 15: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陸軍第六軍團4日在新竹縣坑子口訓場完成實彈操演,其中擔任砲車駕駛的一兵李禎祥,上週才喜獲麟兒,須在忙碌的軍中任務與家庭之間角色切換的他說,雖然忙碌,但很幸福。

來自花蓮太魯閣族原住民的23歲林禎祥,出生軍人世家,爺爺是陸軍上校退伍、爸爸是中校退伍,哥哥則是陸軍少校在役,對軍中生活不陌生的他,2年前接到兵單、入伍當兵後,決定簽下志願役,加入國軍行列。

 

林禎祥受訪表示,他有許多朋友也都加入國軍,但大部分是選擇空軍、海軍,或是擔任陸軍通訊兵,但他卻選擇到陸軍第六軍團砲兵第二一指揮部,每天與砲車、砲彈為伍,因為「這樣比較酷,有實戰的感覺。」

「國軍是志願,也是最佳選擇。」林禎祥說,他15歲時離開花蓮到桃園打拚,做了許多勞力工作,因家中的男性幾乎都是軍人,知道加入國軍「好處多多」,且現在的軍中生活已和以往大家所知不同,是讓他可以兼顧家庭的好工作。

林禎祥年初時先是娶回美嬌娘,上週又產下一子,人生大事都在今年發生。他說,近日部隊正忙著實彈操演,又巧逢兒子於上週報到,還好軍中的管理很人性化,讓他可以安心陪產,平日也能用外膳宿時間回家陪老婆、小孩,並非過去「從軍就很少能回家」的大眾認知。
 

第三作戰區4日在新竹縣新豐鄉坑子口訓場,以實兵實彈方式執行年度「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擔任砲車駕駛兼抬彈手的李禎祥,在完成任務與相關工作後,立刻回家陪伴妻兒,雖然很累,但他說「我喜歡這樣的生活,感到很幸福。」

陸軍第六軍團砲兵第二一指揮部政戰主任彭志偉表示,志願役士官兵除了休假外,平日也有外膳宿時間,長官們都會希望士兵們多返家陪伴家人,也鼓勵利用時間進修、考證照,讓軍中生活更充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操演#士兵#兒子#出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583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