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人未穿制服遭罰 消防小隊長:處分自便

記者 林旼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4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4 13:41

這個月9日澎湖望安有一名消防小隊長,接到溺水報案馬上衝去救援,成功幫助溺水男子恢復生命跡象,英勇事蹟曝光後,卻反而受罰,因為小隊長救援當下沒穿制服,長官看到後要求他自請處分,但他認為自己只是把救人擺第一,向長官解釋,還被認為是在嗆聲。

圖/TVBS

 
男子躺在地上沒意識了,消防隊員十萬火急幫他CPR,邊急著把他抬上擔架要送醫,這緊迫的畫面流出,卻讓辛苦的消防員,很可能吃上消防服儀處分。 

隊員說自己沒申請處分 ,因為在第一時間盡力救人,認為如果長官要懲處請自便,接著就有人回從嚴議處,還說消防員出勤都要依規定著裝,引發爭議。 

圖/TVBS

消防設備對每位消防弟兄來說,不論是打火、救水所有任務,都要在最快時間出動。而當天6月9日,澎湖望安鄉的網安口沙灘,一名59歲的劉姓男子浮淺不慎溺水,要不是身旁剛好有人幫忙CPR,消防隊員趕來接力救援,悲劇很可能發生。
 

不合服儀的蔡消防員在自己的粉絲專頁解釋,說救人一秒都不能等,自己是救護員了解時間的重要,也因為當天本來的救護班同仁外出安檢,自己內勤,突然獲報當然先出動,但任務成功沒獎勵 ,反倒因為服儀違規,解釋還長官誤解在嗆聲。 

圖/TVBS

到底在救人救命趕時間下的狀況,先打點服儀還是要先出動,現在消防員們也討論不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消防員#救災#制服#懲處#處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597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