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員心酸!無辜遭客訴 激勵獎金泡湯


發佈時間:2018/06/20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0 19:23

台中一名速食店外送員PO文抱怨,辛苦淋雨送餐點到客戶手上,對方要求把冰品放到食物袋裡一起拿,事後卻客訴他,害他的外送獎金全沒了,不少網友都為他抱不平。但中南部連日大雨,也讓餐飲外送服務訂單增加40%到60%,但下雨訂單多,加上交通擁擠,最常被客戶投訴的就是等待時間太長,為了避免類似問題,甚至還有業者會暫時封單。

圖/TVBS

 
中南部連日大雨,帶動不少外送業績,但有速食店外送員PO文抱怨,淋著雨送到客戶家門,拿了餐點、飲料後,因為還有冰品,客人請他放到食物袋裡,沒想到回去因此被客訴把熱食冰品放在一起,害得他激勵獎金全沒了。

不少網友為外送員抱不平,下大雨經常會爆單,1次送3、4家客人,保溫袋的薯條都放到軟掉了,甚至速食店就在樓下也要叫外送,等太久就要客訴,讓他們很難為。

圖/TVBS

城市祕書外送業者金綜:「都會使用保冷袋,不會讓顧客說一看到食物就是爛爛的、濕掉這樣。」
 

外送員工:「冰的話都會放保冰袋。」

餐飲外送服務發達,業者者表示一般外送除了使用外送箱,冷熱食都會分開,裝在保溫袋裡,再送到顧客手中,除了保溫防水,也能避免熱食不熱、飲料不冰的情況。

圖/TVBS

外送業統計,每到下雨天外送訂單量都會瞬間增加40%到60%,但最常遇上的問題就是反映外送時間過長,或是天雨路滑造成湯品溢出,為了避免訂單過多,甚至還有業者會暫時封單。

城市祕書外送業者金綜:「人力補足到一定程度,所以時間方面就不用等太久。」

外送員被客訴取消獎金,速食店業者表示體恤外送員辛苦風吹日晒雨淋,都會提供不同額度獎金犒賞員工,遇上申訴還是會先釐清問題,並以員工為優先考量,除非情節重大,不然不會隨便取消獎金,目前也將查明狀況,避免員工權益受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外送#客訴#獎金#下雨#消費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62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