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下一天!西南氣流發威 中南東全天雨


發佈時間:2018/06/19 0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9 07:45

昨天(18日)受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及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整天有斷續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中午左右山區有熱對流發展,並隨著氣流向東北擴展,使得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也有局部降雨;各地高溫在29至32度間。

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19日)受西南氣流影響,天氣仍不穩定,清晨有一波降雨順著風向由南往北擴展到苗栗及花東,其中台南及高雄雨勢較明顯,氣象局針對雲林以南發布大雨特報提醒大家要留意瞬間大雨;白天中南部地區及臺東雨勢較為持續,尤其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降雨空檔較多,偶爾可見陽光,但仍需注意午後熱力作用帶來的雨勢;提醒您,當強對流影響時,往往伴隨瞬間大雨、強陣風及雷擊等現象,請慎防排水不及造成的積水現象,避免前往山區、溪邊、海邊活動,並請隨時注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天氣資訊;氣溫方面,今天南部及東南部地區由於降雨較持續、顯著,高溫28、29度,其他地區則在30至32度間。

圖/TVBS

原位於臺灣海峽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昨天下午進入中國福建省,進入陸地之後其結構受到破壞,昨晚8時已減弱為一般低氣壓,但仍提醒在臺灣海峽、東沙島海面及廣東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注意風浪狀況。

圖/TVBS

 
臺灣各沿海空曠地區、鄰近海域及各離島易有9至10級強陣風,並有較大風浪,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氣象#大雨#西南氣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853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