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友讀英文!秒遭拒「不如去唱歌」 她失望:不再愛台灣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7 0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7 00:0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日前公布世界競爭力排名,台灣從去年的14名滑落至17名,落後鄰近的香港、新加坡,以及大陸。就有女學生有感而發,指自己曾到海外實習,發現競爭力尚且不足,於是想找人一起讀英文,不料得到的答案卻是「學英文做什麼?」、「不如去唱歌」等,讓她一度難過到「再也不愛台灣」。

「2018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IMD World Competitiveness Yearbook)日前出爐,台灣排名第17,落後大陸的15名。對此,女網友在「Dcard」發文直言,「我現在心情沮喪到不知道該說什麼」,指她近年明顯感覺到台灣在退步,特別是自己到海外實習後認知到自身不足,於是想找朋友一起學習英文,得到的答案卻讓她傻眼。

 

原PO指出,當其他人聽到要學英文,都一口回絕說「學英文做什麼?我又用不到」、「算了吧!學英文要花錢,不如去唱歌」,讓她相當難過,認為自己想跟朋友一起往前進,才會提議一起學理財、讀英文,但「你們不但不跟我向前還要我跟你們一起墮落,然後再來怪政府無能,怎麼不說你們自己不努力才無能?」

女學生強調,她也痛恨台灣的低薪環境跟資方壓榨,不僅薪水總是面議,雇主又以責任制為名拒給加班費,甚至想盡辦法拗員工的上班時數,讓她辛苦打工也存不到錢,「我愛台灣,也恨台灣,但更恨自己」,但她也知道「抱怨改變不了什麼,唯有行動才能看到改變」,因此仍希望大家一起進步,把最好的留給台灣。

其他網友看過以後紛紛留言安慰,「斷吃到飽的網路,臺灣的學生就會好好讀書了」、「女孩,抱一個,一起加油,妳不孤單」、「我還是愛台灣,不管經濟環境怎麼樣,但它就是我家,我會為它努力」、「我也會有你這種想法欸,一起為國家加油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Dcard#英文#競爭力#女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59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