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考上廁所1分鐘繼續考沒違規! 試務會解釋了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2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2 13:5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上週六日(19、20日)國中會考登場,高雄考區共有46件違規事件,其中20日在考英語閱讀時,小港高中考場一名學生,在考試進行到第45分鐘時突然說要上廁所,1分鐘後他從廁所回來,立刻要求要繼續作答,監試人員怕影響到其他考生,先在考卷上「註記」的方式讓學生繼續考,最後試務會卻改為認定「沒違規」,引起爭議。

高雄市教育局指出,20日在進行英語閱讀考科會考時,小港高中考場一名趙姓學生,在考試進行到45分鐘、約莫11點15分左右,突然舉手表示想上廁所,但因說話太小聲,監考老師沒聽清楚,只詢問是否要交卷,學生點頭後就起身去廁所,試卷也被收走。

 

不料1分鐘後學生從廁所回來,要求要繼續考,監考老師說已經交卷了不能再作答,但學生表示剛剛有說是去上廁所,監考人員為了避免影響其他考生,特別註記違規「交答案卡(卷)後修改答案」,就讓他繼續寫考卷。

但國中教育會考高雄考區試務會,21日開違規處理會議,對此事改以「未違規」註記,引起爭議。事後高雄市教育局做出解釋,會議認為學生上廁所的時間,符合2點行走距離,應沒有其他舞弊行為,所以目前以「未違規」認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會考#上廁所#離場#違規#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62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