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猴害農損 農委會主委喊野放離島挨轟

記者 林佑璇 徐記宏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1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1 23:33

台灣獼猴破壞農作物,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語出驚人,提出對策打算把彌猴野放到離島,引發綠島和蘭嶼居民強烈反彈。

圖/TVBS

 
成群的台灣獼猴,大膽的在果園周邊徘徊,眼睛瞪得好大,目標就是樹上即將採收的荔枝,已經吃過一輪了又再來,農民氣得牙癢癢,只好出動BB槍來趕猴。

不想傷害獼猴,還有部分農民只好找人放鞭炮,卻也只是把猴群從這頭趕到另一頭,對於猴子覓食破壞農作物造成農損的情況,似乎不見改善,對此立院的經濟委員會要求農委會想辦法,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說,可以把猴子抓去離島適合的地方野放,此話一出立刻引發熱議。

圖/TVBS

對於獼猴野放一說,台東農業處長微笑帶過沒有表示意見,但對於離島的綠島以及蘭嶼,如果計畫實施首當其衝,出現強烈反彈。
 

綠島鄉長鄭文仁:「梅花鹿就已經產生這樣的問題,那目前這邊的這些保育類之類的動物都已經相當多了,比較不恰當,所以光是我們公所來講的話,實在是一個很頭痛的問題。」

圖/TVBS

蘭嶼農業課長鍾依潔:「當然是強烈的反對,怎麼會把獼猴放到蘭嶼呢,會影響到這裡的農作物耶。」

挨轟是遠水救不了近火,不過有鑑於獼猴和梅花鹿復育有成,今年6月研擬將獼猴從保育類動物降級,但根據野生動保法規定,有危害人類性命跟農作物或家禽家畜等就可以獵捕宰殺,但還是會有其他顧忌,至於猴害造成的農損是否有補助,還要再研擬,只是野放計畫,還沒成行恐怕就先卡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獼猴#農損#離島#綠島#蘭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585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