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三變天全台雨!大規模梅雨何時來 專家給答案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1 0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1 08:44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好熱好熱!還沒正式進入夏天,高溫就頻頻創紀錄,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1日)依舊天氣晴朗炎熱,東北部及西半部高溫可達34度,外出注意防曬、補充水分。不過後天週三(23日)將有一道鋒面影響,各地天氣轉雨,下週還有一波,但這些都不是梅雨鋒,已5月底了都還沒進入梅雨季,也讓南部水情拉緊報。

氣象局表示,今西半部高溫可達33至34度,東部及東南部也有31、32度,還得注意焚風發生,紫外線容易達過量或危險等級,記得補充水分、做好防曬。明天(22日)各地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晴,只有東半部地區及山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到山區活動留意天氣多變,氣溫方面依然在32、33度間,白天各地悶熱。

 

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週三、週四(23日至24日)天氣將出現明顯變化,受到鋒面影響,各地天氣轉為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或雷雨,還有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氣溫降幅不大,依然有32度左右;下週28至30日,又有另一波鋒面靠近,天氣將再度轉為不穩定。

曬了這麼久終於要下雨了,不過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這幾波都還不是梅雨鋒面,結構雖不是很弱,但很快就能通過台灣上空,如果要出現「大規模的降雨」可能還要再等,西南季風到目前都還沒有很強。彭啟明說,預計6月上旬水汽會比現在多一點,大規模的梅雨鋒面可能將在6月出現,從歷史上的紀錄來看也應該要來了,只是今年的梅雨季來得的確有點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氣象#天氣#鋒面#梅雨#變天#彭啟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1752

0.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