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是親子車廂? 遭「年輕人、銀髮族」佔用

記者 葉韋辰 劉懿萱 / 攝影 紀建亨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4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4 20:28

台鐵把部分自強號的第12節車廂,改成親子專用車廂,平日假日每天都有4班車,不過只有12個座位票難買,更是很容易被拿電子票證、買站票的旅客佔用,尤其是假日,擠滿年輕人或是銀髮族,媽媽們覺得這樣的環境反而不太適合親子,現在只能靠列車長廣播,或是到車廂內勸導。

圖/TVBS

 
列車一到,媽媽帶著小朋友進入親子車廂。但這些在座位上的旅客,看來就不像親子客。

年輕人坐的好舒適,佔用情況在假日更嚴重。整個走道全是人,幾乎沒有空間。

圖/TVBS

站著或席地而坐,滑著手機,還有不少銀髮族桌子變成行李架。或是乾脆趴睡在桌上,一天只有4班車,親子車廂有名而無實早已是日常。
 

廣播:「各位旅客您好,本列車第12車為親子車廂,非持12車車票的旅客,請到其他車廂搭乘。」

耳邊傳來廣播,每到一站就播一次,但恐怕是左耳進右耳出,親子車廂座位只有12個,平日也不見得有票買,這種盛況媽媽們無法接受。

民眾:「這樣子的話,就等於哺乳室被一般的大人佔領,這樣小朋友怎麼辦,因為我兒子還滿喜歡搭火車的,如果我專程訂了這個車廂,就會希望是我們想像的那個環境,就會希望說可不可像普悠瑪那樣加強管制。」

其實親子車廂沒票不能進入。但台鐵沒限制拿電子票證、站票的乘客數量,遇上週末人更是多就會擠進去,由於沒有開罰的法源,只能柔性勸導。

圖/TVBS

運務處營業科長王文謙:「是沒有強制力,但大部分民眾都會配合。」

台鐵預計2年後,可以讓25列親子車廂全都上路,屆時能夠提供更多座位給親子。

 
廣播:「各位旅客您好,本列車第12車為親子車廂,非持12車車票的旅客,請到其他車廂搭乘。」

只希望這一聲聲廣播,真能喚起乘客公德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親子#車廂#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598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