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控防疫怠惰 航空公司:依法辦理


發佈時間:2018/05/04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4 18:18
圖/TVBS
圖/TVBS

麻疹發生群聚感染,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控訴航空公司禁止空服員戴口罩及手套,長榮航空回應防疫期間給薪均依法令辦理,華航說有提供一線員工免費接種疫苗。

台灣虎航等航空公司人員日前傳出麻疹群聚感染疫情,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各航空公司在職業安全衛生防護上的怠惰,更控訴航空公司禁止空服員戴口罩及手套,也點名長榮航未依照勞動部職安署指示給予隔離者公傷假及相應補償,造成第一線相關人員必須承擔損失薪資的風險。

 

對此,長榮航空今天透過簡訊回應,公司對於防疫措施一向嚴謹,除了主動提供疫苗及鼓勵第一線同仁施打外,並早已明確規範客艙組員於機上服勤如發現有疑似傳染病症狀之乘客,需提供乘客口罩及視狀況採取必要的隔離,服務該區域的專責組員需戴上口罩及手套服勤。

另外,長榮航空於2016年底即已全面開放組員於收餐時可以配戴手套,至於防疫期間員工給假及薪資計算方式,均會依照相關法令規範辦理。

華航也透過聲明強調,華航自2015年起即針對空勤組員、機場運務人員等一線同仁提供MMR疫苗免費接種,並因應最近麻疹疫情發展,提供全體同仁即時疫情管理訊息及出差旅遊建議,同時一再要求同仁一旦發現自身異狀時應落實通報,並依據衛福部疾管署通告的自主健康管理遵循事項辦理。
 

華航說,交通運輸產業性質特殊,具備相當程度公共性及公益性,每天要面對成千上萬旅客,員工的健康跟上萬旅客的健康,在防疫上是互為表裡且同等重要,沒有任何航空公司會忽略公共衛生,拿企業信譽與乘客健康開玩笑,無法認同工會狹隘觀點,呼籲員工與所有的民眾,為台灣的公共衛生一起把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麻疹#感染#航空#空服員#口罩#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14

0.0644

0.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