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麼管?遊艇禁「明火」 河上烤肉難開罰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1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1 18:36

遊艇開趴,到底能不能放煙火?台北市大稻埕馬頭5號晚間9點多,就有民眾拍下有遊艇施放煙火,烤肉的畫面,但是依照法令,載客遊艇,不得乘載易燃物,因為船隻空間小,要是發生意外難以逃生,只是管轄單位屬於公共運輸處,針對這些上了運河的船,到底該怎麼管,處於模糊地帶。

圖/TVBS

 
開趴放煙火,絢麗火光直衝天際,在空中炸出各樣花型與色彩,遊艇更不時傳出熱鬧歡呼。生日慶祝、求婚開趴,越來越多人選擇遊艇狂歡,90坪空間容納20多人,不僅可以歡唱KTV,還有BBQ烤肉;大稻埕碼頭,5日晚間9點多被人拍下遊艇施放煙火,但這些真的安全嗎?

民眾:「雖然它是開放式的,但如果真的燒起來的話,那個逃生是沒辦法跑的,如果一個不小心的話,可能也是會發生一些意外,安全性上的顧慮這樣子。」

圖/TVBS

穿著圍裙站在炭烤爐架前,料理豐盛餐點,拿著瓦斯噴灌繼續燻烤,但依船舶法,載客遊艇其實不能同時兼載「爆炸性與易燃性物品」。
 

公共運輸處一般運輸科長王郁凱:「船輛空間比較有限,那怕煙火或是烤肉,這個是易燃物,比較有航行安全的部分,這個是我們有另外要求業者在它的營運機關裡面,有做一些相關的規範,這個部分是不能有的行為,船隻本身的建材就是屬於易燃物質,要是在上方點火燃燒,甚至烤肉或施放煙火,都可能會引發火災,要是船隻真的燒了起來,不僅會造成嚴重財物損失,也可能引發嚴重傷亡。」

圖/TVBS

遊艇業者羅先生:「煙火的部分,消防署的意思是要事先申請,要取得普通煙火的合格認證的煙火才能施放。」

業者說遊客想放煙火必須事先申請,但消防單位回應,碰上遊艇隨意放煙火的狀況,最多只能勸導,管轄單位屬於公共運輸處,法律雖然明訂不能承載易燃物品,但到底誰會來管,出現模糊漏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遊艇#煙火#烤肉#消防署#易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49

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