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拍訂貨!「日用品」倉庫囤貨 「食品」接訂單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6 21:07

網拍業依照販售產品屬性不同,訂貨方式也不一樣,像是生活日用品保存期限較長,通常有倉庫囤貨,但如果是食品類期限短,得接訂單預購,至於服飾類有分SIZE和換季的問題,不少也是透過預訂,加上大多是海運,還得等上10至20天。

圖/TVBS

 
文具用品,員工包裝好,貼上收件人資料,另外還有這邊。
圖/TVBS

業者邱先生表示,「依總類來分,比方說這一塊是廚房用品,模具類給小朋友的,有些文具類的放另外一塊。」

把廠商寄來的貨物一一上架,這家網拍業者專賣文具、生活用品,品項500多項,雇用6名員工,辦公室人員處理客服和訂單,倉庫約25坪上下放庫存,還要包裝和出貨,由於販售的物品沒期限問題,不像食品類網拍期限短,得接訂單預購;另外,網購衣服有分SIZE和換季的問題,不少也是透過預訂,庫存貨有限,消費者等待時間相對拉長。

 
邱先生表示,「如果是進口的話,不管是從日本、韓國或大陸,他船期可能是10到20天,開船走海運,連10到20天都要算進去,再加上我們剩下的東西可以賣多少天,就要把它算進來。」
圖/TVBS

有倉庫囤貨,但叫貨也有技巧,熱銷品通常剩30至50樣就得趕緊訂貨,就怕供不應求,銷量一般的品項剩20樣左右再來叫貨,如果是滯銷品通常只剩10樣以內才會補貨。如果訂太多,萬一賣不出去就得自行吸收,也有商品寄出後,消費者打開來使用,指控有問題退貨,賣家也要自己買單。

網拍一路從收訂單到出貨前,每個步驟都得一一確認,把出錯率降到最低,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拍#訂貨#叫貨#補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596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