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性堅毅!單親媽抱幼女寒風中賣地瓜 故事鼻酸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4 0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4 01:13
圖/翻攝自人安基金會-新北平安站臉書
圖/翻攝自人安基金會-新北平安站臉書

寒風中一位28歲的單親媽媽,在人來人往的捷運站巷口,一邊用微弱的聲音說著「來喔,烤地瓜喔…」,一邊哄著1歲多的女兒,辛苦叫賣地模樣讓人不捨,這位紜媽比起同年齡的女孩相對成熟,原來她在生產前一周被男友狠心拋棄,原本幸福的人生也突然跌落谷底,只是紜媽沒有讓自己沉浸在悲傷中,反而決定振作起來,扛下照顧女兒的重擔。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紜媽原本有個論及婚嫁的男友,懷孕後男友也表示會負責,答應「等女兒生下來後要共組家庭」,沒想到在紜媽生產前一個禮拜,男友完全無預警地突然消失,還換了工作、搬了家,讓紜媽頓時失去人生依靠,加上母親罹患憂鬱症、父親也患有糖尿病,她只能自己進產房,並扛起照顧整個家庭的責任。

 


示意圖/翻攝自人安基金會-新北平安站臉書

每天準時早上7點,紜媽會背著1歲又5個月大的女兒,到人安基金會前報到,先花兩個小時把地瓜烤熟,接著推著沉重的地瓜車,到大同南路市場叫賣,過了中午又要走將近20分鐘的路程,到捷運台北橋站旁繼續擺攤,直到賣完為止,不論風吹日曬或是寒流,紜媽都一邊推著這輛沉重的地瓜車、一邊背著女兒,重複經歷著每天的賣地瓜行程。

 

示意圖/翻攝自人安基金會-新北平安站臉書

母女倆就這樣靠著賣地瓜每個月1、2萬元的收入,辛苦地度過這些日子,過程中不但曾遇到發傳單的人以占用地盤為由來驅趕,甚至天氣惡劣時,也有路人質疑「這種天氣怎麼會把小孩帶出來做生意?」,對此紜媽只能咬牙把淚水吞下肚,她無助地說「那些人懂什麼,如果可以,誰希望孩子跟著自己受苦?」。


圖/翻攝自人安基金會-新北平安站臉書

即使賣地瓜的過程再辛苦、無助,紜媽還是堅強地說「我現在真的是為了女兒而活,我是她唯一的依靠,她也是我唯一的依靠」,紜媽透漏,自己是不得已才將女兒帶在身邊,就連前幾天冒雨帶著發燒的女兒擺攤,也不時注意女兒有沒有著涼,的頭部保暖,自己也相當不捨得孩子跟著她在外賣地瓜,其實每個月的房租、日常用品、孩子的奶粉、尿布,都是非常沉重的壓力,紜媽希望大家經過捷運台北橋站時,能夠停下腳步、花點小錢買個地瓜,對她來說就是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賣地瓜#單親#捷運站#紜媽#台北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01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