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成小朋友「不愛動」 台孩童肥胖率亞洲居冠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1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1 17:33

根據兒童聯盟統計,很多小朋友表示喜歡運動,但卻有5成左右的孩童實際上運動時間非常少,加上愛吃甜食肥胖率因此增加,資料進一步指出,3C產品發達,使用年齡下降也是幼童不愛動的關鍵,讓台灣兒童的肥胖率達到亞洲第一。專家建議家長可以陪同一起運動,對身體好,也可以促進親子關係。


 

一到點心時間,小朋友在座位上吃著餅乾,一口接一口,不少小朋友愛吃甜食餅乾。根據調查,台灣兒童肥胖率達3成位居亞洲第一,第二名為大陸、第三則為馬來西亞。如果少運動,身材就跟著胖,必須要利用時間多運動。



想運動卻沒時間運動,根據兒童聯盟統計,3到12歲小朋友,5成8的小朋友表示很愛運動;但實際上卻有4成9的孩童沒有每週運動習慣,尤其是7到12歲小朋友有運動習慣的不到1成,若輕忽兒童肥胖問題可能會產生內分泌或心血管疾病,甚至還會因此長不高。大陸的調查進一步指出,兒童肥胖會提高罹患、高血壓以及糖尿病等老年疾病風險。
 

少運動、愛玩手機和平板是關鍵,資料顯示,6成學童喜歡把時間花在3C產品、3成學童則是學才藝,只有1成愛運動。專家表示小朋友需要督促,建議家長陪同效果更好。帶著小五女兒做瑜珈,蔡媽媽每天都陪小朋友運動,長久下來不僅母女身材保持得宜,親子關係也增進。



小朋友想動卻沒運動,導致幼童肥胖率增加,家長忙碌之餘還是得多花心思陪伴小孩運動,健康才會跟著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學童#健康#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551

0.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