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訊、聲音或結婚前提 交友APP快速配對!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9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9 22:45

交友需求一直都存在,不過隨著手機盛行也慢慢從線下走向線上,因此交友APP就百花齊放,以華人市場來說就有30-40種,有的是直播視訊、有的是以結婚為前提,有的則以「聲音」取代文字交友。而交友APP最大優勢就是在資訊爆炸的時代,更有效率地完成「配對」任務。


 

忙碌的社會底下,心靈的寄託在哪呢?拿起手機就能與另一端的她開始聊天,宛如聯誼一般,天南地北不限話題,其實這是近期竄紅的交友APP,設定好期待的年齡或所在位置距離之後,按下按鈕後系統自動篩選出你要的對象,雖然有時候號碼牌有點久,不過只要購買加值服務,最快1分鐘內就能配對,限時聊天7分鐘。

交友APP共同創辦人黃建翰說,有測試過、還有一些數據統計,發現7分鐘已經可以聽到一個人很多個性跟故事了。另一位共同創辦人楊萬皇說,就算用文字聊得好,但不代表約出來之後可以像朋友一樣真正地聊天,聲音直接打電話,可以更容易找到你們是個性真的合的朋友。


 

2位創辦人年紀都不到30歲,過去就愛使用交友軟體,也因此發現聲音更能分析對方的情緒與個性,這款交友APP沒照片又匿名、帶有神祕感,上架約莫2年半,註冊數已經突破200萬,全球18到34歲年輕人占比高達7到8成,平均每天約有20萬通電話配對。黃建翰說,使用者有各種職業的人,有警察、有工程師、有學校老師、有放高利貸的,大家在生活中可能會擔任很多種角色,要擔任爸爸、擔任長官,可是當回到家以後,其實會有一個想要抒發的感覺。

而另一款交友APP則以結婚為前提,你有興趣的或對你有興趣的都能提問,也能選擇喜歡的來回答,最重要的是線上詢問婚姻價值觀,在衝突點上不斷聚焦、快速篩選。如果是年輕男女交往,也有視訊直播,會員可以選擇當直播主或是留言給喜歡的她,國內有業者就專門代理交友APP,有的是針對結婚需求、有的是針對高顏值和年輕網紅、有的則是直播交友,客群不同,因為交友需求越來越高,以台灣適婚年齡未婚男女占比來看,近20年來大幅度增加,2017年男生部分更超過5成,手機盛行成了主要推手。

尚凡國際創新科技公司發言人張立說,過去其實婚友社或者相親或朋友介紹是比較常用的方法之一,現在因為交友效率的原因大家都很忙,而且每天上班加班到很晚,所以要如何用最快速、最方便的功能能夠達到目標,就是交友APP或交友網站想要解決的問題。



也因此國內交友APP百花齊放,若以蘋果iOS社交下載排行來看,前50名當中就有12個是交友APP,以整個華語市場來說,市面上少說就有30-40種交友APP,類型形形色色。資訊爆炸時代,「交友」也從線下走向線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配對#交友#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54

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