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家臭又髒!漁二代告白「活著的證明」 真情徵婚超辛酸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6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6 21:07
漁二代6年前放棄百萬年薪,返鄉投入養殖業。圖/翻攝過路一尾鮮粉專
漁二代6年前放棄百萬年薪,返鄉投入養殖業。圖/翻攝過路一尾鮮粉專

「雖然每天到家就是又髒又臭,但這是我努力活著的證明。」1名嘉義青年6年前放棄年薪百萬的工程師工作,毅然決然返鄉投入養殖業當起「漁二代」,但鄉下生活卻也讓他至今仍是孤家寡人,於是他日前在臉書貼出「徵婚啟事」,字字句句寫得真實又懇切無比,卻也訴盡傳統產業的辛酸。

據了解,這名漁二代原本在台北擔任工程師,雖然當時年薪破百萬,待遇相當不錯,但他仍心繫故鄉土地,30歲時毅然返鄉經營養殖業;由於至今仍打光棍,他於14日在臉書粉絲專頁「過路一尾鮮」PO出徵婚告白文,希望能找到願意和自己攜手扶持的好伴侶,「咖啡也好電影也好,請妳排出時間和我見面。」

 

他在文中提到,「我要的不多,要的是穩定的生活著。雖然每天到家就是又髒又臭,但這是我努力活著的證明」,雖然「住在鄉下沒有百貨公司,但是只要閒暇時,我會願意和妳一起去」,且「我知道我不是一般上班族沒有週休,但是每年的淡季我會挪出時間和妳外出旅行。」字句都訴盡傳產的無奈,讓人不禁為之嘆息。

徵婚啟事貼出後引發熱烈討論,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祝福,「不要去百貨公司啦,去鹽水吃個意麵也很浪漫啊。祝福你順利」、「屬於你的緣份在路上了,幸福是屬於不放棄的人」、「相信你會遇到最適合你的另一半」、「發自內心的真誠告白,上天會被感動的」、「我男友是討海人,所以我很了解你的心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漁二代#徵婚#傳統產業#工程師#養殖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1137

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