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福部一紙「同意」公文 癌末婦起死回生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6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6 13:43

高雄一名癌末婦人5年前罹患乳癌後,癌細胞移轉到淋巴腺和全身,她接受過七次標靶治療卻無效,三個月前突然陷入昏迷緊急送醫,後來醫院向衛福部申請「免疫細胞治療」以特殊個案急件通過,婦人也感謝批淮治療,讓她不必花好幾百萬元到國外尋求治療。


 

癌末病患楊小姐現在可以自己下床走路,您相信嗎?三個月前的她因為癌細胞擴散全身,突然陷入昏迷送進醫院,她很感謝衛福部開了一扇治療的窗,讓她順利接受「免疫細胞治療」,成功延續生命。癌末病患楊小姐表示,她是臨時惡化,打了兩次後,內臟部分都沒有癌細胞。

就像吊點滴一樣,她體內培養出來的殺手細胞是透明液體,所謂的免疫細胞治療,是抽血篩選自體細胞,在體外複製培養殺手細胞再輸進體內對抗癌細胞;從正子攝影看到,楊小姐治療前肝臟腫大,擠壓到肺部空間,許多橘色亮點都是癌細胞,治療三個月過後肝臟恢復正常大小,癌細胞明顯減少,對做過七次鏢靶的楊小姐來說,治療不再是痛苦的惡夢。


 

一張衛福部救命回函,就是醫院當初以「特殊病例」發文,請求用免疫細胞治療,但前提是醫院必須有合格的人體試驗室才能做這項療程。醫師阮蘭婷表示,要GTP合格的實驗室,衛福部也有密切監控實驗室的品質。



過去癌症病患只能捧著大把銀子飛國外治療,自費花好幾百萬元,現在法令放寬開了扇治療的窗,活生生受惠的例子,讓癌末病患多了希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癌症#治療#免疫細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89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