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力推雙語教學 107學度再增4校


發佈時間:2018/03/16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6 12: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力推雙語教學,文昌、東新國小去年率先試辦,今年9月將再增加4校。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已交代教育局盡快派人到新加坡考察,因星國雙語教學執行徹底。

柯文哲今天上午到文昌國小與國小一年級學童互動,全程以英文認讀五官名稱、摺衣物以及玩交通安全遊戲,課程中融入數量、號誌概念,英語學習實用又生活化,全場也笑聲不斷。

 

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以前念英文的方式為「教科書式英文」,他會寫也會讀,但不太會說,聽力也不好,與實際使用的英文仍有一段差距。

因此,台北市計畫推行雙語教學,初步在文昌、東新國小一年級試辦,實施一學期後,發現有92%家長贊成持續推動雙語教學;71%學生喜歡老師用英語上課;76%學生愈來愈喜歡學英語;任教老師全數認同雙語教學。

柯文哲表示,107學年度(今年9月)將再增加3所國小、1所國中辦理雙語教學,同時交代教育局盡快派人到新加坡考察,不過,「雙語教學牽涉到國家性格改變,要求教育局每半年做滾動式檢討」。
 

將試辦雙語教學的學校為永吉國小、懷生國小、明道國小、格致國中,也是首度納入國中端。教育局綜合企劃科長諶亦聰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推動雙語教學最重的是師資與班級數,要擴大辦理的學校當中,要有缺額可以加入相關師資、以及班級數不能過多,否則很難轉型。

諶亦聰表示,同時要求學校成立課發會,因應雙語教學重新設計課程,不過,她也坦言,納入國中端是比較大的挑戰與突破,「格致國中有外師、推行社會科進行雙語教學有一段時間,班級數也少」,認為有足夠能量進行雙語教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雙語#教學#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4

0.2272

0.3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