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孩子「知道變做到」 許芯瑋棄教職推廣DFC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2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2 22:52

DFC挑戰是一個從印度發起的活動,引導孩子透過自主學習找出改善方法,提倡四個設計思考步驟,「感受」、「想像」、「實踐」與「分享」,目前已經有66個國家加入,2千萬名孩童參加挑戰,其中也包含了台灣。台灣發起人是一名年約30歲的年輕人許芯瑋,她放棄原本穩定的教職工作,因為她認同教育的目的在於讓知道變做到,知識化為行動。


 

不分人種與膚色,小朋友玩成一片,來自29個國家齊聚西班牙,為的是參加DFC國際年會。DFC發起人吉蘭說,DFC在一個國家-印度起步,現在已經發展到66個國家。各國DFC代表排排站,發起人就是印度河濱學校校長蘭,2009年發起到現在已經超過2千萬名孩童參加挑戰,引導孩子透過自主學習尋找身邊的問題,並思考改善方法。

吉蘭說,因為把「我可以」這種超能力放進孩子身上,當他們大一點,他也能讓這世界變得更好,這個世界將不再需要被修復,這裡有許多超級英雄,讓世界變得更好。

DFC台灣發起人許芯瑋Kate在台上高聲呼喊,今年她帶領著代表台灣參加的永齡希望小學-東園國小來到西班牙,但靠著她與團隊的努力,2018DFC年會決定來台舉辦,全心全力投入推廣的她,甚至當年還放棄原本師大附中穩定的教職工作。
 

許芯瑋說,第一年在班上帶完DFC教學法,覺得這個東西不得了,覺得不能只在自己班上,只好把工作辭了,爸爸媽媽很難過,也會常勸說,可是後來發現其實要努力地溝通,讓他們看到自己的快樂。



就算感冒了鼻子紅通通,出發前往西班牙前,仍要為代表參加DFC年會的永齡希望小學-東園國小,惡補西班牙可能碰上的問題。與孩子們互動自然不能用大人的方式,個性活潑大喇喇的許芯瑋2010年師大英語系畢業,不到25歲就決定投入DFC,因為她認同教育的目的在於讓「知道」變「做到」,知識化為行動。

許芯瑋說永遠不知道為什麼老師要教我們「Σ」,要教歷史上的東西,其實這些知識都是為了可以運用,換句話說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工具,這些工具一定要拿來運用,不然工具箱的工具放在工具箱就會生鏽。活用知識去發現、去解決生活裡的問題,孩子人生希望的燃起,很有可能就從正確的教育開始,許芯瑋深知這個意義。

許芯瑋說,自己當學生的時候就遇到的困境,在當了老師之後還是沒有辦法找到對的工具解決,那時候很幸運地在網路上看到「Design for change」的活動,覺得剛好讓她可以成為一個在教育現場上可以運用的利器。

透過感受、想像、實踐與分享,引導孩子們改變生活方式,也能培養同理心、創造力、執行力與自信心,滿腔熱血的她推動設計思考教學,希望台灣孩子站出來,別只是當一個等待的被動者,而是當個起身改變的勇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FC挑戰#學習#自主#許芯瑋#推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680

0.2101